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师资建设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专业建设
专业群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群 > 正文
我系电商、物流专业到重庆城管职院学习调研
2018-06-13 15:31 沈珂  审核人:


  6月11日,商务管理系副主任沈珂和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共8人到达位于重庆大学城的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就专业办学思路和经验等内容进行学习调研。

会议于612日上午九点半召开。首先,工商管理学院丛连钢院长对于我系8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王刚、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代燕就专业办学思路,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由重庆城管职院的专业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首先由商务管理专业翁文娟主任就该校跨境电商方向的办学理念和课程设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重庆市骨干专业,该校在2016年新开设了跨境电商方向,目前开设有《跨境电商实务》、《视觉营销》、《国际商务单证》等专业课程,同时也被评为了国内第一批“跨境电商示范校”。在创新创业课程设置方面,主要是以“全国电子商务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比赛,电商技能大赛为主线,鼓励师生积极投身于电商创业大军中。紧接着物流管理专业安小凤博士也做了分享,作为2017年全国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综合竞争力第一名的得主,该专业平均每年招生保持在4个班,现开设有国际物流,快递运营和智慧物流三大方向;鉴于国际化办学的思路和行业发展需要,该专业又成立了全国首家“国际物流学院”,同时也与重庆保税物流港等诸多企业有着紧密有好的合作关系。随后在相关老师的陪同下,我系教师分别参观了专业实训室。

本次调研是我系第一次“走进巴渝高校”的活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脑洞大开,受益匪浅,这将有助于我系修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

17B48

296B8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