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师资建设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专业建设
专业群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群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行19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2019-07-05 16:45 文/沈珂 图/荣灿  审核人:

75日上午,商务管理系在四实训楼408实训室举行了19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参会嘉宾有系部专业建设委员会代表系主任扶振新,副主任沈珂,教办主任刘雪飞以及各个教研室主任,同时参会的有来自苏宁易购,富力嘉华酒店,卓尔百货,龙腾电商公司,智谷汇产业园等多位企业嘉宾。

会议分为方案展示和专家商议两部分。首先,物流教研室主任代燕分享了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和学分分配等内容。营销教研室主任范平平结合招聘会的调查问卷,分享了在“新零售”的大环境下,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提炼专业办学特色。电商教研室主任王刚从国家,行业和学院层面分享了课程对应的岗位,“双创融合”的探讨以及“引企入校”的思考。旅游教研室主任翟玉英从“现代学徒制”的探讨,分享了对于酒店管理专业改革的思考。

会议第二部分由与会专家进行了方案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课程设置比较合理,但“企业课堂”也可以尝试开设,以便在校生可以“真刀实枪”的参与“商战体验”。同时,对于“1+X”证书的建立,企业希望参与相应的建设工作。至于校外实习和校企合作等内容,希望寻求更多层面的突破口。

本次评审会取得了预期目的,“校企双方”均表示收获颇丰,双方期待通过共同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合格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81F2

BCAB

B751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