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师资建设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专业建设
专业群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群 > 正文
欢聚教师佳节,共商课程思政
2020-09-11 11:14 商管系、素质部  审核人:


910日,商务管理系邀请了素质教育部一行三人到系部和年轻教师就“课程思政”的申报和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商务管理系系主任陈俞宗首先做本次活动介绍,他谈到课程思政是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希望能借此机会,鼓励全系年轻教师能起到带头作用,虚心向到场专家请教,积极筹备申报工作。

素质教育部郑容和王洁老师先后就课程思政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郑老师谈到了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和现实意义,指出课程思政就是要结合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内涵,体现全方面、全过程育人。课程思政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综合体系,需要结合各个专业特点更多体现出思政元素。王老师则结合参与到《物流基础》一课程的心得体会,谈到了可以从专业知识点入手,由浅入深,由点到面,融会贯通,从“思政元素+专业知识点”着手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紧接着商务管理系参与了第一批“课程思政”的老师谈了体会。代燕老师完成了《物流基础》的建设,她在建设中通过收集新闻、跟踪热点,不断提炼思政元素,反复探索专业知识和课程思政的结合。范平平老师完成了《市场营销基础》课程思政建设,她从申报书的详细撰写,如何挖掘思政元素,教案的设计等方面做了分享,同时也举例谈到了如何结合热点话题诸如“垃圾分类”进行课程思政的教学活动。

会议最后由素质教育部王凯主任做了点评,他谈到课程思政其实是对学生的政治思想进行全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培养,建议在实际教学中,挖掘能引导学生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知识点就是课程思政具体实施的体现,财经财贸类专业的课程思政开展和理工科类相比具有比较优势,相信商务管理系的课程思政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多的收获,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能够将课程思政建设的更为出彩!

1F71D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