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改科研
精品课程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线上教学工作简报(3月16日-3月20日)
2020-03-24 16:46 商务管理系  审核人:

本周为“网课”的第三周,截止到周五,我系18级,19级将陆续开设合计32门专业课课程中,已结束23门课程的在线授课课时或考试。本周以来,系部领导仍然尽职尽责配合学院督导组随机到课听课,此外,我系根据“督导组听课记录表”制定了“商务管理系听课评价表”,并鼓励全系教师积极收听网课,每人不低于6课时,一方面为开学做好“暖场”准备,让“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氛围渲染到我系每一位师生中;另一方面也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特别是上周四的“学习强国”会议经验交流后,更多教师课后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同时,每位授课教师严格考勤,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教师仍然普遍采用“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的1主1辅的授课平台,我系本周的“网课”授课质量有了较大提升。

在这一周里,商务管理系首先启动了全系人员参与的“抗疫风采”心得体会感悟纪实活动,希望将每位台前幕后,线上线下参与到疫情期间教师的点滴心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形成宝贵资料。其次,结合教务处对于“修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系部也督促各位教研室主任,启动了本阶段的“线上调研企业、回访毕业生”等工作,为下一步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做准备。

3199点,罗茜老师的《酒店管理》需要在线考试,可是临考前仍然有10位学生未能按时签到。考虑到网络卡顿、学生学习条件等问题,罗老师并没按往常考试一样按“缺考”处理,她第一时间通知了三位班主任及辅导员。四位教师第一时间分工协作,罗老师继续刷新签到平台,三位班主任各自负责联系通知学生及其家长,最终得知是学生当地的电力供应不足导致电脑手机电量不足,无法开机,罗老师果断网开一面,让上述学生后续补考。“停课不停教,停电不缺考,疫情期间,也不能缺少对每一位学生的人文广怀!”这是罗老师事后的由衷感慨。


我是抗疫主角

    ——王刚老师风采

30BA3


我做为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九三社员,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协调电商教研室教师进行网课教学,电商教研室本次共有5位教师进行了5门课程的教学,我也有一门课进行网课教学。在教学之前,电商教研室的教师都相互学习直播软件,相互讨论教学中的各种问题,努力备好课,让同学们学有所得。

同时我也是一位班主任,随着疫情的变化,我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线办公,第一时间了解同学们的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近3周来,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没有不参与网课学习的同学,教师们都给与了较高的评价。

我爱人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到疫情工作中,为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排查工作,我也全力支持爱人工作,充分发挥家庭贤内助的作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家庭煮夫”。


——贺晓燕老师风采

随着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学院系部领导和辅导员心里无比的牵挂与担忧在外实习的学生,而作为2017级酒店一班班主任的我,远离家乡2000多公里的苏州分散在两个酒店实习的38名同学是我深深的牵挂。

1月23号日早上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作为辅导员的我无比的担忧同学们,我一边打电话安抚着同学,一边立即上报学院,并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安排所有班干部和党员在这个时候要起到带头作用,安抚好每一位同学。

由于疫情的严重,多地封路,学生暂时无法离开苏州。2月13日至2月24日期间,凡是向我反映不能够返乡回家的同学,不管是什么时间段,那怕是半夜,我都积极同系部一起,与该同学家乡社区、村社、家长联系,说明具体情况,力争让每个同学都能回家。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担心我的孩子们,整个行程中随时电话联系着班长,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并要求每一位到家的同学及时在班级群里发定位、报平安

在学院系部领导、我和家长的不断努力下,2月27号,全体同学全部回到家,我心里的石头也随之落地,感谢各位家长与学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我相信风雨过后必见彩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学院早日开学,也感谢孩子们,这一路你们是最棒最勇敢的,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为你们感到自豪与骄傲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