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改科研
精品课程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创新“六好”线上教学管理模式
2022-12-13 18:45   审核人:

在本轮内江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指挥下,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二级学院党政齐心、师生协力、“教”“学”同行,多线并进,创新“六好”线上教学管理模式,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搭建校院沟通桥梁。全院共有50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涉及课程68门,每周按时向教务处报送全院教师线上教学链接和授课情况,实时提交新、改、修的线上课程;定期与督导组沟通,传递线上教学遇到的实际问题;实时与教研室主任沟通,及时掌握一线教学动态。确保政令畅通的同时减轻教研室工作负担。

发挥网上督导作用。建立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网上督导分工表,以教研室为单位划分任务,以课表为载体落实任务,平均每天巡查线上授课数大概80次。同时与质管办、教务处、学工部多线配合,认真加强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到课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维护线上教学秩序。二级学院学管口和教管口共同对授课教师提出线上教学要求。要求教师充分利用各类平台的签到功能认真清点到课学生,防止非本班学生进入课堂,维护课堂教学正常秩序;要求班主任实时进入课堂核实,并建立了《未授课学生排查清单》、《到课率排查统计表》及时逐一核实学生去向。全院共有46个教学班级参加线上学习,学生到课率每天均在98%以上。

疏通问题反馈渠道。以在线表格的形式建立《教师网课遇到的问题收集清单》《学生网课障碍清单》,实时更新相关信息并作出回应。共收到32名教师反映问题共76条,其中“学生没有教材学习效果差”和“个别学生找理由中途离开(比如做核酸、家里临时有事等)”是老师们集中反映最多的问题;收到31个班级学生反映问题共71条,其中“没有教材,学习效率低”“家里没电脑,实训课程无法跟上老师进行练习”“家里信号不好”“上课专注力差”等成为了学生反映最多的问题。学院尽量协助教师解决授课问题,帮助学生提高线上学习质效。

保持积极抗疫心态。二级学院党政预判当前新冠疫情下,师生抗击疫情可能存在的心理波动,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关心师生工作、生活、防疫、物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给予师生更多的关心、关怀、关爱,并及时疏导心理焦虑。

塑立优秀典型案例。要求每个教研室每周报送1-2名教师授课典型案例,以线上教学为主线、以停课不停教展示二级学院教师风采。(文 智慧与管理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