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改科研
精品课程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慧与财经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农村经济财务管理调研
2022-12-13 18:46   审核人:

7月26日,智慧与财经管理学院师生利用暑期,组织团队深入内江正亿财务咨询公司开展调研工作。以内江正亿公司为切口,重点了解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和农民专合社财务管理的现状。

调研中,老师们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走访部分工作室,与相关工作负责人交流,收获了很多教学以外的真知。这既打开了教师队伍的眼界,也增加了老师们理实结合的能力。

在分组讨论中,张健老师说到:调研活动的重点是通过了解农村农业相关财务现状,发掘财务管理相关代理服务需求。探究校企合作方式,逐步推进校企合作战略,进而打造“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开发特色课程,培养能用又用的技术技能人才。老师们在现场激动的讨论,写满几页纸的各种提问,还有相互间的分享都不停得引发老师们对“三教改革”的深度思考。

讨论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党中央的“乡村振兴”战略更需要财务管理的支持,替党和政府守好钱袋子。职业教育者要引导更多农业管理者和生产者,切实贯彻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的思想。同时,自身也要发掘行业需求,探索育人新智慧。(文/智慧与财经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