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改科研
精品课程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召开智慧财经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2-12-13 18:47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新颁布的《职业教育法》,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于5月27日下午召开了智慧财经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对2022级智慧财经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

教育部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工商管理与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侯爱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综合能力训练(ERP模拟经营沙盘)》团队成员、四川省教育厅ERP沙盘大赛、会计技能大赛裁判-陈自洪;四川兴鑫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内江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内江市工商联十二届副主席-熊伟;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发行人财务经理-梁多辉,作为专家受邀参加研讨会。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财会类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二级学院院长陈俞宗主持。

二级学院院长陈俞宗介绍了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和财会专业群现状,并明确会议主题是“找短板、补差距”。晋良花老师介绍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接着,大家就课程设置、专业改革迫切需求及对口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侯爱华经理解析了会计专业更名后三个专业的组群逻辑,大数据应用在财会专业的途径,如何搭建基于成果导向的课程体系;熊伟董事长根据对实习生的调研强调了现有财务会计岗位所需的职业素养——诚实、坚持、执行力,鼓励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根据学生具备能力拓展就业岗位,如营销、推销;梁多辉主席以企业用人的真实案例强调了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的必然性,提醒师生提前应对大数据会计变革新要求,鼓励毕业生从基层做起,多岗锻炼。

研讨会上,专家对智慧财经专业群的课程体系进行了研判,并专门针对《初级会计实务》、《成本计算与管理》、《财务管理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等课程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的召开,为智慧财经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对推动专业群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我院已与四川兴鑫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内江市税务局达成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的合作意向。(文/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