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校企共建
业界资讯
新闻展示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展示 > 正文
电商学院学生在京东实习系列追踪报道之三
2017-11-17 14:08 贾婷立  审核人:

2017年1113日,在第九个“双11”购物狂欢节刚刚过去的两天,这是我院学生在京东“工学交替”实习的第四周,也是最后一周。虽然实习接近尾声,但是因为“双11”的火爆到来,同学们的工作量不减反增。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11224时,京东双十一累积订单金额达到1271亿元,要完美地完成这些惊人的订单量,需要京东的员工们不懈地努力和辛勤地工作。

我们学院的学生虽然是作为实习生的身份,但是在繁重的任务量面前表现的毫不逊色。同学们这几天也都是紧跟公司的节奏,11月11日和12日两天,同学们早上六点半就坐上了京东的班车,基本上七点左右进入仓库进行工作,一直工作到凌晨才回宿舍休息,可以说是非常的辛苦。双十一期间增加了很多生产线,同学们被安排的工作岗位依然主要是商品的拣选、复核及打包。

由于已经实习了三周的时间,同学们现在对这几块工作做得都比较得心应手。在庞大的工作量面前,他们都拿出了饱满的热情,很多负责拣货的男同学争先恐后的抢订单,然后一路狂奔去拣货;复核区的有些同学的操作熟练程度丝毫不亚于京东的正式员工;负责打包的同学中,很多女生直接搬起近30公斤的货物,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有一部分同学,因为工作的突出表现,还被京东数次考评为A+(绩效考评中最高的等级)。

电商学院的领导们很重视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双十一两天安排所有的带队老师进入京东仓库一线,和同学们一起,给他们加油打气。沈珂和代燕两位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去到郫县、安德、新丰三个京东物流园区看望学生,同学们看到领导们的到来都很受鼓舞,干劲十足。

京东方面贯彻一贯的人性化管理,这几天,班车接送、一天三餐全包;怕同学们晚上回去饿,还在寝室给同学们放了“能量包”;工作的仓库放有零食和饮料,供同学们随时补充能量。

总之,同学们反映良好,说通过此次实习,接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习了很多物流、电商相关的工作技能,增加了未来毕业就业的信心!

 

 

(第四周实习指导教师:贾婷立,张东升,刘亮,唐勇,邓永)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