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校企共建
业界资讯
新闻展示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展示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学生赴京东实习系列追踪报道
2019-11-06 11:13 杨文秀  审核人:

“双十一”一个全球狂欢的购物节,深受广大消费群众的喜爱,但其火热的背后离不开默默工作在生产一线的物流保障人员。今年双十一,我系17级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分别来到京东广汉物流园区和京东青白江物流园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校外实习。

这周是同学们来到京东实习的第三周,也是双十一倒计时的一周。经过前面两周的实习,同学们已经融入了京东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也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而这周相比刚来的前几天,订单量已经开始有明显的增加,为应战双十一更多的订单量,京东召开了“誓师大会”,我系电子商务专业文山杉同学有幸被选为代表发言,她表示: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这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次挑战,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机会,感谢京东给我们提供了平台,虽然双十一订单量会爆增,虽然我们会很辛苦,但是我们一定会不畏艰难,努力奋斗,创造奇迹!

“誓师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的干劲更足了,他们坚守着心中那份信念,拿出了饱满的热情,挥洒着汗水,奔跑于仓库之中。拣货的同学争先恐后的抢订单,然后一路奔跑去拣货;复核区部分同学操作熟练程度丝毫不亚于京东的正式员工;负责打包的同学中,很多女生直接搬起近30公斤的货物,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甚至在此次实习中,有不少同学因工作表现突出,还被京东数次考评为A+(绩效考评中最高的等级),其中物流专业的王妍君同学,因其个人打包业绩一直排在前三,且无请假、迟到!她不喊苦,不喊累,一直默默努力、付出、提升,用自身的行动体现自我价值,被京东推荐为“杂志之星”

京东人性化的管理、组织各种联谊赛、给同学们提供小礼物、偶尔暖心夜班餐,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感受到温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习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能接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能掌握很多物流、电商相关的工作技能,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为即将毕业、就业增加了信心!

2B7E8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