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校企共建
业界资讯
新闻展示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展示 > 正文
2000公里的守护,38个家庭的期盼
2020-03-25 14:30 陈俞宗  审核人:

——商务管理系38名实习生从江苏安全返乡

2020年1月22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 四川、江苏等30个省宣布进入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而此时,学院商务管理系2017级酒店一班38名学生还远在2000公里外的江苏省苏州市开展工学交替实习。1月23号日早上醒来,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学生们焦急、恐惧,纷纷打电话给辅导员,提出返家的要求。同时,还有分布四川17个地市州,8个县,9个乡镇,38个家庭不停的拨打学生和辅导员的电话,要求自己的儿女能安全返家。

结合疫情防控和实际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两次给系主任通话,要求“要以学生的安全为第一重任,切实保证学生安全”,院长黄刚、分管院长谢婧多次协调返程方案和合作企业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系部下定决心“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安全万无一失”,班主任贺晓燕老师第一时间安抚学生情绪,动员班级班委、学生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每日上报学生动态。1月25日,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的要求,在没有任何疫情期间学生返程案例参照的情况下,系主任陈俞宗制定了详细的《内江职业技术学院38名工学交替学生返程方案》,部署安全告知书、家长联系方式及返程路线表、防控手册等细节工作,上报教育厅后获得批示,同时制定返程工作细化分工安排表,将责任落实到系部、辅导员人头。

随着疫情的变化,商务管理系秉承“学生的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谨慎的三次修订返程方案,找寻最安全的返程时间。系部主任书记、学办主任与班主任齐心,动用一切社会关系,积极与绵阳、泸州、凉山、甘孜、南充等学生家乡村社打电话联系,与交通、运政、社区等部门沟通,最终确保学生都能安全返乡、返家。尤其在深夜,唐纲老师也积极为学生查询落实凉山州的交通线路和运行时间等问题,并将沟通结果及时告之同学。合作企业江苏知音酒店,在1月25日已经全部停工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坚持免费为学生提住宿、三餐、消毒、口罩等,管理层多次到寝室慰问学生,并协助学生办理苏州、上海等待通行证明,保证学生从驻地到机场的安全。酒店人力资源总经理左文华说:“合作了10多年,请相信我们一定如同对待正式员工一样,保证学生的安全”。学院、系部领导、辅导员、教师的积极运作与关心温暖着焦急等待的学生和家长的心。

2月25日凌晨,终于到了可以回家的日子,38名学生分两批乘坐酒店专用大巴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有学生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班委干部给两个酒店实习的同学分发了酒店准备的口罩、面包和牛奶,并组织同学有条不紊地进行身份登记、办理登机证、行李托运、安检。一路上,学生根据返程安全告知书的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并及时在班级群里发定位,向贺老师和家长报平安。一名学生返程后说道:“当飞机经过南充上空,看到久违的家乡,心中累积一个余月的阴霾一扫而光”,有学生说:“在这一路上,最牵挂我们的是家长、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 2月27日,最后一名因为返乡汽车停运而滞留在成都的同学终于顺利到家,返家后,无一人发现感染症状。从而结束了长达34天和2000公里的返程,保证了38名学生及家庭的安全和幸福。

    返程后,魏怡朦、但雨、先明君三位同学合力向系部发来了2000多字的返程详细记录,结尾说道:感谢学院和系部领导、贺老师、以及知音酒店对我们2017级酒店一班所有同学的照顾,希望学校早日开学,酒店早日复工,希望三月武汉樱花盛开时节疫情已然远去!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