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校企共建
业界资讯
新闻展示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展示 > 正文
“感恩以行,筑梦青春”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2023-11-20 16:14   审核人:

为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切实把感恩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个环节中去,11月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特组织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党团员优秀师生代表开展“感恩以行,筑梦青春”感恩教育活动。

11月5日,组织2022、2023级各班召开了“知恩于心,感恩于心——感恩父母”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共同观看感恩父母的视频,齐声朗读感恩长辈的诗文,在了解古代传统孝道文化的同时,结合当今现实和自身故事,对“愚孝”和“智孝”进行辨析,对感恩父母、长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知道了如何去把这种意识落实到自身的实际行动之中。

11月9日至10日,组织学生到学校图书馆开展实践活动。活动在二课堂一经发布,同学们踊跃报名,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打扫卫生,整理书籍,一方面了解了图书管理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认识到校图书馆老师们工作的不易。在实践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互相分享心得,这次的实践活动虽然比较辛苦,但也使大家意识到了学校各部门为维持、保障学校正常运转,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而做出的努力,大家都十分感谢校图书馆提供的这次实践活动机会。

11月1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预备党员到学院党建共建社区——内江市高桥镇松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扫老旧小区单元楼垃圾,为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在经过感恩主题班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之后,大家对感恩这一主题有了较深刻的认识,紧接着各班采用征文比赛的形式,回顾、总结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11月14日,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以我手写我心”感恩主题征文比赛。经过各班评议、学院合议,最终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的张予涵、大数据与会计2班的宋宝玲和2020级会计(五年)1班的魏金凤3名同学获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6名。

本次感恩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抒发了大家的感恩情怀,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懂得感恩,要懂得回报,珍惜现有,奋发图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图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