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校企共建
业界资讯
新闻展示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展示 > 正文
“职”面人生 扬帆起航——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岗位实习动员与安全教育大会
2023-12-05 16:56   审核人:

为全面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5日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物流1、2班和2019级大数据与会计(五高)1、2班的全体同学,在教学楼310召开了2021级岗位实习动员与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张丹、院长陈俞宗、党总支副书记李守成、学生管理科科长唐杰、班主任老师杨文秀、林豪、黎代亮、卢培以及实习指导教师晋良花、黄秋露,会议由副院长伍冰清主持。

会上,陈俞宗从“岗位实习是高职教学的重要环节、岗位实习是实现就业的重要前提、认清实习期间的双重角色、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岗位实习的重要事项,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讲解内容,把讲解内容融入到岗位实习过程中去,少走弯路,尽快适应岗位角色。

伍冰清对岗位实习相关文件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包括实习的目的、时间安排、实习单位的选择、实习任务的要求等方面。她强调实习对于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和职业素养培养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职责,确保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管理科科长唐杰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实习期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擅自离岗、旷课或违反实习单位的工作纪律,并着重对实习期间的交通安全、生活安全、防范诈骗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要求学生做好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最后,张丹为同学们作实习动员及寄语。她给同学们提出5点希望和建议:一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找准自身位置;二是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三是践行“三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四是注意实习安全,严防上当受骗,学会保护自己;五是明确实习目的,认清就业形势,提早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做到毕业即就业。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毕业生们明确了前进的目标与方向,进一步认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为顺利开展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李思宇)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