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校企共建
业界资讯
新闻展示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展示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开展“反洗钱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2023-10-27 16:59   审核人:

为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反洗钱意识,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10月27日,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在精业楼A309会议室开展“反洗钱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守成担任主讲。

李守成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关于“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视频,并对“校园贷”、网络刷单诈骗、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冒充领导、亲属、朋友诈骗等诈骗案列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引导大家懂得保护自己,远离“洗钱”陷阱。

最后,李守成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远离洗钱,不用自己的账户为他人提现或转账,不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账户等;二是远离电信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

课上,还清查了对学生干部代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注册情况,保证全员下载、注册。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更多的“洗钱”陷阱和防电信诈骗知识,增强了自身甄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扎实推动“无诈校园”建设,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文/图 罗心愿)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