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环保服装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6-10-27 16:08   审核人:

   5月10日晚,由院学工部、院团委主办,电子商务管理学院承办的内江职院“环保服装设计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学院副院长刘江出席,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思政部副主任王维,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闪耀青春舞台·共建绿色内职业队、追求绿色时尚· 拥抱绿色生活队、绽放队、文明生活·绿色青春队、美丽低碳队等8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以“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为主题,发挥奇思妙想,设计百变服装,展现不同环保理念,百余名模特向观众展示了一场环保与时尚相结合的服装秀。

   伴随着绚丽的灯光,创意十足的服饰,闪耀青春舞台·共建绿色内职业队的模特,目光坚定,踏着时尚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他们的服装有着少女时代的清新、黑色魅影的神秘、五彩斑斓的色彩,吸引着现场观众的眼球。在欢呼声中,迎来了第二支参赛队伍——他们的服装尽显个性与独特,充分利用废旧物品蚊帐、报纸、编织袋等,使创造发挥到了极致。值得一提的是,采用蚊帐设计的白裙,浪漫白纱点缀着黄色、绿色花叶,加以魅蓝色灯光的修饰,整套服装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随后,其他几支队伍的表演也各具特色,现场掌声连连。整场比赛的选手们,从千变万化的服装搭配,别具匠心的个性设计,向观众彰显着他们刚毅的独特魅力、优雅端庄的美丽、自信睿智的思想意境、玉树临风的洒脱等。表演风格也感人至深,俘获了观众的心。有的塑造出简约自由、温情活泼的青春之风范;有的服装系列独特而精致,精辟的解说词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深入了解到他们的设计材料、创作特色、创作意图三方面的详细介绍。

   大赛的绝妙之处,要数情景剧《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穿插。让服装设计结合多种表达形式,向大家传递出环保的意义,也以情景剧的生动表演,呼吁着大家共同保护环境。

最终,经过评审团的评比,艺术系以其新颖、创意、大方的突出设计,荣获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生物技术系、电子商务管理学院,会计系、机械系、中专部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环保服装设计大赛,充分体现出大学生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并且让更多同学树立“低碳环保”意识,领会到“一起爱护地球,爱护我们的校园,一起向绿色生活迈进”的核心精神。(文/冯理 图/何滨 李升涛)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