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电商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 | 通知公告 | 系部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学生天地 | 党团建设 | 招生就业 | 在线服务 | 学院首页 
网站地图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电商管理学院举行“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7-09-12 16:34   审核人:

    9月3日下午,东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段佳老师受邀来到学院,在教学楼209教室开展了“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电商学院17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段佳老师首先从“艾滋病的认识误区,全球及国内艾滋病概括”出发,结合东兴区艾滋病的流行形势做出了重要分析。接着,他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艾滋病的治病机理、传播途径及艾滋病预防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引起大学生对提高艾滋病预防知识的能力。

   期间,他运用具体的数字和真实的案例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艾滋病。在谈到当今艾滋病的发展趋势时,他提出:“疫情正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快速传播的趋势,其中大学生感染者逐年大幅提高,形势严峻,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他还告诫同学们要注意自己平时的生活细节,关注艾滋,健康生活。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者讲得认真,听者听得专注。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自己对艾滋病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什么是艾滋病和艾滋病的危害性,清楚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懂得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切实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认知和防范能力。

讲座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呼吁全体师生要用心去关爱呵护艾滋病患者,给他们一片自由呼吸的空间,并自觉建立防控统一战线,联手“拒毒”、“防艾”。从而不断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性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意识,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共担责任,合力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文/王鑫妍)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381861,0832-238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