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博辩青春路,共筑内职梦——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
2017-11-02 10:21   审核人:

青春似火,奋勇前行。为提升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强化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10月31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现教中心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由正方电气电子工程队对阵反方电子商务管理队,围绕毕业后选择大城床还是小城房”这一主题开展辩论。学院办公室领导、学生处领导、各系书记和主任等共同担任本次评委。

比赛开篇立论,正方辩以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发展需求,人们幸福指数和生活状况为切入点进行陈述。反方一辩则以大城市的便利,专业化程度高,大学生更容易就业为主题进行陈述。攻辩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反方辩手抓准时机对正方辩手的陈述进行反击,语惊四座掌声连连响起。

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从社会到环境、由梦想到现实、从古至今、多角度、深层次、全方面的进行了分析与辩驳。反方队伍势如破竹,占尽优势。但在最后的总结性陈述中正方辩手因充分的赛前准备,更胜反方辩手一筹夺得优胜。电子商务管理学院一辩选手徐财云同学以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较高的语言组织能力最终9.45分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全场最佳辩手的称号通过双方精彩的辩论,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届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李聪/文 吴杰尧/图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