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为力度——商务管理系主题团课活动
2018-06-21 10:12   审核人:

619日下午2点,商务管理系组织17级全体同学在教学楼开展“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为力度”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主持人向我们倡议:生活作息时要尽力减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低碳,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接着,主持人阐述了气候变化的危害。他告诉我们:“在生活层面,倡导和践行低碳生活,已成为每个公民在建设生态文明时代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建设美丽中国,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团课活动期间,主持人就“低碳生活每一天我们应该如何做”展开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活跃。最后,主持人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生活相关内容的学习。

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气、熄灯一小时……从点滴做起。我系表示会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倡导广大师生行动起来,共同构建节约型校园,在全院形成人人节约资源,个个追求低碳的良好氛围和自觉习惯。(文/彭曼  /唐佳利)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