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传统文化朗诵活动
2019-03-19 15:37   审核人: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商务管理系2019年3月17日下午组织各学生于本班教室举行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朗诵课。介绍传统节日,了解传统文化!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讲解人以多媒体的形式,向莘莘学子们展示了春节的习俗,包括放鞭炮、吃汤圆等。通过讲解,让我们知道: 跨越地域,“年”是思念、是期盼。从春运开始,陆陆续续的“打工仔”像小鸟一样从一地迁往另一地,只为寻找自己的栖息之处,人类称之为“家”。

      在朗诵课中,讲解员重点提到  “年”,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灵魂”,是传统文化的象征。春节作为传统文化,它的繁荣是政治与经济的集中反应。中华民族曾在外国的侵略中,传统文化也遭受到“创伤”,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们的文化更具时代性,包容性。在欧美地区,华人将春节带到了这里,随着中国华人人数的增多与经济社会力量的增强,春节日益成为华人文化身份的展示日。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逐渐的影响更多的人和国家,这也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表现。不光是中国有年年过春节的习俗,新加坡、越南等地,也有过春节的习俗,家家户户吃汤圆、包饺子、放鞭炮,和和气气,热热闹闹。走亲戚,领红包,围在一起吃热腾腾的火锅,大人们讨论着这一年在外的“酸甜苦辣”,孩子们拿着大人们给的压岁钱买自己心仪已久的东西。优秀的传统文化根深蒂固于每个人的心底,我们不仅要继承发扬,也要为之骄傲!  (文/丁微微)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