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周”主题班会
2023-11-06 10:57   审核人: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于11月5日晚上18:00在教学楼组织各班开展了一场以“网络安全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班会上,辅导员首先纷纷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和挑战。
    接着,主持人通过PPT中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如网络诈骗、恶意软件、个人信息泄露等,并教授了一些实用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强调,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信息和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敏感信息,定期更新密码和安装杀毒软件等。


    此外,学生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和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他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将更加注重网络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