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如何申请入党——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17-10-27 11:17   审核人: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推进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0月25日下午1点在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以大学生如何申请入党为主题的党课,系党总支书记赵昌明主讲学生会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分子和即将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书记就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出发,指出当今市场人才济济,自我积累、自我提升发展极为重要,而入党是追求自我价值的一个很好途径。同时,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及现状,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申请入党的五个阶段。主要针对申请入党的基本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对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做了一一讲解,赵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深刻认识。

   赵书记还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争做一名有共产主义信仰的合格党员。不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都要勤于学习,自强不息,力争上游,用信仰撑起人生的航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努力了才有回报。最后,赵书记提醒同学们争取入党的过程就是不断改进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的价值观过程,要紧密结合大学校园生活,全面升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三会一课”的重要环节,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既让同学们明确了党员发展的工作规程、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也对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各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做到严以律己,积极进取,时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杨凡/文 王平/图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