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读书心得体会
2018-05-25 17:05   审核人:

通过这段时间学院组织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读书班活动,自己从中学到不少东西,不仅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而且个人的综合素质、思想境界也得到了提高,可谓受益匪浅。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和本次集中读书活动,我觉得主要有以下收获和体会:

通过大学习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通过大讨论要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查找工作短板、发现薄弱环节、找到改进方向,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为实现学院的新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大调研要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着眼未来发展,提出着力方向和政策举措,推动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主要内容,既为四川发展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想的“指南针”,立起了行动的“方向标”。总书记出了题,我们就要答好卷。我们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思考研究,理清发展思路,找到务实对策,推动学院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应该积极主动自觉学。学习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态度,更是我们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认真对照学习讨论不足,要善于发现问题,要看到自身不足,从而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讨论调研中去。在这过程中,除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专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外,还要认真搞好个人自学,认真做好消化吸收。坚持每天学一点、消化一点、提高一点。通过日积月累,达到丰富知识,提高自身的目的。另外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理论上的东西具体化,灵活用于实践。找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把现实中的东西与理论上学到的东西进行对照、比较然后进行综合分析,就能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全力做好教育工作,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

 

 

 

商务管理系 刘雪飞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