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召开“大学生入党流程”专题讲座
2018-10-17 13:05   审核人: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商务管理系于109日中午在教学楼210教室召开“大学生入党流程”专题讲座,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燕老师担任主讲,2018申请入党学生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书记以十九大为背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及重要意义、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意义、发展要求、入党条件,让同学们了解到党员发展是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首先必须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其次,王书记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五个流程,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她强调,“写入党申请书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步,也是必须的一步”,并告诫大家要认真、严谨,牢记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同时,王老师还和同学们互动,并做现场答疑。尤其谈到入党动机,王老师一再强调“入党分子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入党流程,强化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入党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提出入党申请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远大抱负的优秀大学生。本次讲座,对推进商务管理系学生群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党感恩党和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的指导意义。(文/苟晓琼 /贺小寓 吴宇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