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设置
教学团队
系部荣誉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简介
2022-06-15 10:50 陈俞宗  审核人: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22年3月,其历史沿革是原商务管理系和原会计系,两个系均是建校之初的系部,办学历史悠久、历史沉淀深厚。学院设有电子商务专业群(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和智慧财经专业群(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共6个三年高职专业,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两个五年制大专专业。其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获得省级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项目,电子商务专业纳入四川省首届“产教融合”建设项目。

院内建有电子商务基础技能、移动电子商务体验、物流综合基础、会计岗位实训、多功能会计模拟实训、ERP沙盘模拟实训等11个实验实训室;院外与沃尔玛、贝达斯曼等世界500强,京东、苏宁、等中国500强公司签订有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的顶岗实习和就业创业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其中专任教师51人,副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13人,研究生学历24人,“双师型”教师占比为95%。校外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或客座教授10余名。近年教师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6部,与企业合作开发教材6部,176篇论文在国内核心期刊、大学学报、报刊等公开发表并获多个奖项,承担各级科研课题34项。在2021年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国赛中,杨文秀老师获得职工组一等奖、林豪获得二等奖。

目前,在校学生2300余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双核并重、贯通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吃得苦、用得上”的技术技能人才和企业骨干、优秀企业家和重要岗位领导。近年来学生获得综合素质A级证书在全校名列前茅。2021年刘思悦同学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近两年来,学生获得省级赛项三等奖以上达193项,总奖励数位居学校前列。2021年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国赛学生组二等奖;在2020、2021年四川大学生“四川省农业创意大赛”中,荣获政府奖三等奖1名、省级一等奖3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76名;2021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分赛项一等奖;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市场营销策划大赛高职组一等奖;2021年“第三届长风学霸拉力赛”(教指委)中获一等奖12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0名。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