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师资建设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群 > 专业介绍 > 正文
明确岗位 重构电商人培体系——经管学院召开电商专业教研室主题研讨会
2023-10-12 16:38   审核人:

9月19日下午,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院长陈俞宗与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在精业楼A区409教室召开2024级电子商务人才培方案研讨会。

本次会议根据《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版)》文件内容,结合对本地电商企业的调研情况,在多次酝酿的基础上召开。会议以“明确岗位 重构电商人培体系”为目标进行讨论,明确了依托电子商务师和互联网营销师2个职业,确定对应岗位为产品选品员、视觉设计员、网络推广员、社群管理员、数据分析员、直播销售员和视频创推员等工作岗位,并根据相应岗位对应的职业技能标准确定相应课程,满足社会对电商人才的需求,实现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构。

会上,陈俞宗提出了不以主观认知虚设岗位的要求,发动教师再调研,再对标的要求。要求每位专职教师调研3名以上电商专业毕业生,调研3个本地电商企业,再做第二轮研讨,以岗位要求、专业标准为对标对象再修订2024人培方案中的专业发展目标和培养规格。(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