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师资建设
课程建设
实验室建设
专业建设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群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组装实验室
2016-07-12 11:30   审核人: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简介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面积130平方米,微型计算机68台。实验室前后投入资金数额 30余万元 。拥有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台计算组成原理教学实验系统,本实验室集计算机的组装作业、故障演示、板卡检修,操作系统安装,多媒体实验于一体的实验室。本 实验室主要组装配件富士康G31主板、酷睿E430盒装CPU、内存金士顿1GDDRII800、硬盘80G。本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专业学生的上机工 作,能完成计算机的所有配件的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的故障检测及排除、计算机的局域网络组装及维护,多媒体计算机的组装及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的配套教学实 验。同时,还承担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教师的科研开发活动。

      学生通过计算机组装实验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组装方法与维护技巧,培养学生良好的用机习惯和维修习惯,逐步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观察思考,综合分析判 断的能力及实际动手能力。实验内容设置符合专业培养计划及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同时,为了确保实验机房设备的安全和正常运行,制定了相关的各项管理制度。

计算机组装实验室开设实验项目

    实验一 计算机系统的硬件组装

    实验二 系统CMOS参数设置 

    实验三 硬盘分区、格式化 

    实验四 安装操作系统

    实验五 Windows系统维护工具的使用

    实验六 统优化

    实验七 常用工具软件的使用

    实验八 用克隆ghost的方法安装微型机软件

    实验九 整机测试与维护软件的使用

    实验十 常见系统故障和软故障的排除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