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改科研
精品课程
教改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改科研 > 正文
启智拓展博览众家,精准发力教育扶贫
2018-01-05 13:41   审核人:

                                               ——电商学院张东升老师参会“第六届四川省教师教育学术论坛”侧记

 为贯彻和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教师教育整体水平,探讨新形势下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和策略,提升我省教师教育研究质量,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携手内江市教育局于2017年69日至11日,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新形势下的四川教师教育改革”为主题举办了第六届四川省教师教育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有关的省市县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并邀请省内外关注教师教育的学者和一线教育工作者参会,包括: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相关研究机构、各地区教育局、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单位从事教师教育相关研究、管理、工作及学习的人员,共有50多所单位参加,初步筛选了58篇论文,组成论文集,供参会人员学习、探讨,后期将遴选优秀论文出版。

    在本论坛上,内江市教育局黄英局长做了指导性发言,围绕五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张东升老师受四川省教师教育中心的邀请,参加了分议题“教育精准扶贫中的教师专业发展”的研讨并做了专题发言。张东升老师结合我院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特别是珙县扶贫工作中的特色,做了题为“真正的教师都是悄无声息的摆渡人”的专题报告,着重从“精准扶贫,教育先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科学设定,系统配置”三个方面与到会的省市领导、专家、同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通过介绍,与会代表对我院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东升老师的论文也作为优秀论文收录。(图文/佚名)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