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校企共建
业界资讯
校企共建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展示 > 校企共建 > 正文
电商学院受市二医院邀请,共谋“互联网+健康”电商项目
2016-10-20 20:17   审核人:

电商学院受市二医院邀请,共谋“互联网+健康”电商项目

 

20161018日下午四点,受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邀请,我院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物流电商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仅代表学院赴二医院院会议室共商“互联网+健康”项目合作的相关事宜。

会议首先由院方代表张雪发言,该项目计划结合市二医院康复医院现有的专家技师名医,优良齐全的仪器设备等优势资源,同时整合该院现有的市内社区街道医疗网点,力争打造内江市第一家互联网健康生态平台,通过“线上平台预约,线下到点诊治或技师上门理疗”的服务方式,秉承“疾病预防为主,健康呵护在先”的服务理念,力争率先在内江市树立“互联网+健康”的创新型医疗服务标杆。其次,学院电商学院物流电商教研室主任沈珂做了发言,他谈到电子商务专业的办学,恰遇行业火爆带动专业发展的黄金时机,作为学院该专业带头人,他认为秉着“办出特色,建出水平”的思路,应该好好把握这次合作机会,让更多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能够参与该平台的线上运营,线下推广等实践。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罗茜随后发出了真诚邀请,作为学院今年刚开办的老年护理专业,在师资力量方面急需要市二医院专家名医大力支持。在人才培养方面,未来还可以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打造为该项目的“订单班”。紧接着内江市科萃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红生做了发言,凭借十余年电商运营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该项目的前景将大有可为,因为它顺应了“互联网+”的趋势,响应了内江市打造“四川电商第二城”的口号。

会议最后由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吴道全作总结,吴院长首先表示对该项目充满了信心,该项目是关系老百姓民生健康的大事,要落地要推广要发展是好事,为老百姓的健康带来方便提供实惠是善事。其次,吴院长也提出了对该项目的殷切希望,希望能通过三方合作,尽快找到该项目初期的“制约点”,找准平台定位“切入点”,创造项目升级的“兴奋点”,占领该市场的“制高点”,最终打造一个“随时随地随用”的生态健康电商平台!

该项目是我院电子商务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受邀参与合作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能够充分发挥“医院、学院、企业”的各自优势,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特色打造提供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行业经验。通过“院校企”三方的密切友好合作,能够让专业教师更多的提升教科研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同时也能让学生得到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缩短毕业到就业的距离!

    参与本次会议的代表有市二医院院长吴道全,工会主席曾小东,康复医院院长李德富,老年科主任苏先华等七位专家,内江职院电商学院沈珂,罗茜,张东升,刘亮,李升红,代燕等七位老师,内江科萃商贸有限公司林红生总经理。(文/沈珂 罗茜 /刘亮)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