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习园地 > 正文
浸润中国风,盛载华夏情
2019-03-07 10:36   审核人:

 ——商务管理系举办第八期礼敬中华传统文化启动仪式

     “厚德精业,行健致远”,忠信笃敬,恭俭温良, 尊师爱校,志在兴邦。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从中华传统文化及汲取精华, 吸取智慧,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文经典熏陶和修养,潜移默化的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3月5日,由商务管理系主办,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八期礼敬中华传统文化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仪式开始,主持人首先阐释了礼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安排。活动将围绕“每周一读”、“每月一歌”、“每季一承”等系列活动来展开,传承国学经典,弘扬民族精神,践行传统美德。

   仪式中,学办主任李守成为活动致辞,李守成强调了学习国学经典的意义所在,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学习积极性,边学习边践行,增强活动实效。随后, 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的负责部门学习部、组织部、素质拓展部分别进行发言。

最后,在同学们《行路难》《过零丁洋》的朗朗书声中礼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这次启动仪式的召开使同学们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和信心,为第八期礼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做了很好的精神动员。  

     据悉,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是商务管理系特色活动之一,活动从2016年开展至今已是第四个年头,系部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效果,不断从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方面苦下功夫,活动每期历时近个四个接下来将开展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敬老院三进活动等内容(文/苟晓琼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