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习园地 > 正文
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学经典
2019-04-17 10:22   审核人:

                             —— 商务管理系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4月10日上午,商务管理系发起的“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走进内江市东兴区初级中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专题讲课,现场讲学由党支部书记赵昌明带队,12名同学共同参与。

    来到东兴初级中学校,并针对个人所长进行了分工,分配到不同的年级,开展了各类特色的讲学。赵书记作出特别强调,嘱咐大家进一步完善课件、授课方式、讲学质量以及时间把握,以期更贴近生活,实用性更强,积极传播正能量。

本次讲学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传统节日、精神文化、物质文化等,其中细致内容有春节,戏曲,茶艺,汉字等代表性文化。几位“小老师”们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或开门见山,或旁征博引,用各自独树一帜的讲学方式开始授课。在课堂上,“小老师”们口若悬河,内容丰富多彩,课堂教学生动有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氛围,引导、激励学生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国学修养。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前夕,可爱的同学与“小老师”们依依不舍,有的甚至抱住讲学的同学,希望她留下来当她们的老师。活动结束,大家认真做了总结,表示此次讲学很成功,受益匪浅,也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

  此次活动,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给予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也增强了同学们积极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传递正能量,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文/苟晓琼 /杨若云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