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习园地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宏扬传统文化 倡议时代新风”主题团课活动
2019-05-05 08:54   审核人:

4月21日下午,商务管理系组织2018级各班学生在教学楼开展了以“宏传统文化 倡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上,主讲人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关于:古诗、书法、曲艺等传统文化。并说到“传统文化就是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诗词代表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魔”白居易等大家;书法代表则有行书王羲之、草书“颠张狂素”、楷书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等。主讲人讲到曲艺同时是中华民族各种“说唱艺术”的统称,其中“京剧”被称为中国的国粹。其中的唱、念、做、打是一京剧的大特点。

最后,主讲人给大家讲到:中国传统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是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所继承发展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传统优良的文化。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历史遗产在现实生活中的展现。 中国传统文化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极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们必须学会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创新精神!(文/邓帼佩 )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