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习园地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爱人生爱社会普法宣传教育讲座
2019-05-05 11:23   审核人:

    为广泛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并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6日,沱江潮·法制讲堂之爱人生爱社会普法宣传教育讲座在210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素质教育部与商务管理系联合承办,特邀高桥镇派出所杨凯警官主讲,商务管理系赵昌明书记主持,商务管理系近500人到场聆听。
    杨警官首先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强调了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接着,他运用理论联系案例的方法介绍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最后,杨警官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保护、困境自救的基本方法。
   

     这次普法讲座不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其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也是特色和亮点,这增强了讲座的吸引力,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通过普法宣传,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净化了校园环境。(文/苟晓琼 图/高圆沂)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