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商务管理系举办“网络安全与运用”专题讲座
2019-09-07 10:17   审核人:

    9月2日上午,商务管理系针对2019级新生在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与运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信息中心邱定彬老师介绍有关网络的安全与运用知识。

    邱定彬通过网络行为、网络交易、网络交友三方面讲述网络安全。在网络行为方面,宣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而网络交易方面重点叙述其五大特性,分别是广泛性、全面性、时效性、隐蔽性、风险性;在网络交友方面,邱定彬通过自身经历给大家提出四点意见,并与学生交流电信诈骗的趋势。最后,邱定彬以现实生活中具体案例为线索,从网络电信诈骗、防治通讯网络诈骗两个方面展开讲述,重点分析了网络电信的定义、成因和治理对策,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传授了识别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技巧方法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在欢声笑语中,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奠定了基础,也让同学们能够安全用网,保障同学的网络权益。(文/苟晓琼 )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