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举行学生辩论赛复赛
2017-10-18 11:08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开拓同学们的思维,增强同学们的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电子商务管理学院于10月15日晚6点在实训楼419教室举行“电商学院学生辩论赛复赛”。此次辩论赛先后就“中国社会应该接受高调行善吗”、“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是否有积极影响”、“毛概思修是否应该开卷考试”等主题开展辩论。比赛由电子商务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主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历届辩论赛优秀辩手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复赛共分为五轮,每轮由双方辩手交替就辩题观点进行辩论。首轮由一辩手用简练精彩的语言概述了本方观点,然后分别由双方四位辩手进行公辩;接下来是双方一辩手进行的的公辩小结。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得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而之后的自由辩论,则更是精彩绝伦,正反双方四位辩手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却又赛出了各自的风采与风度,将本次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双方四辩手做出对各自观点的总结陈词,语言新颖诙谐,却又不失严谨。辩论结束后由各评委选出优秀辩手,为学院辩论小组输送可塑之才。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还为学院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文/盛吕红 /布的木支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