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顺利完成在苏宁的综合实习
2018-05-03 13:43 代燕  审核人:

2018416-21日,我系16物流一班的学生到苏宁云商川南配送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物流综合实习。作为一次宝贵的企业体验和学习机会,同学们在去往苏宁之前,对这次实习充满了渴望和期待。

16日上午,学生在抵达苏宁后,首先由苏宁物流的人事经理对他们进行了“苏宁企业文化”的培训。在培训中,郭经理介绍了苏宁的起源和发展、苏宁的业务、职业岗位等。通过培训,增强了学生对苏宁企业的认知,消除了他们对进入职场的怯弱,提高了他们企业实习的兴趣。在培训结束后,企业对同学们学习的岗位进行了分配,在企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不同岗位的操作技巧,学习认真,上手速度极快。

17-21日,同学们在苏宁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综合实习。他们主要完成了货物的扫描入库、分拣、出库等工作。虽然工作量有点多,身体有点累,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习中有苦有累是不可避免的,但通过实习收获了不少知识,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结识了新朋友,这次实习是非常有意义的!

21日下午,由苏宁云商的人事经理滕静对本次实习进行了总结,首先她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和认真,以及本次实习加强了企业和学校的合作,学生在实习中并不是作为廉价劳动力进行操作,而是真真切切地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由衷地期待学校与企业的下一次合作。实习带队教师代燕也对本次同学们的努力进行了肯定,虽然在本次实习中学生存在着实践能力不足、团队合作等问题,但通过本次实习,提高了同学们实践操作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性格和毅力,增强了同学们进入社会职场的信心,为学生进入职场搭建了平台,实现了校企的“共赢”。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