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朗诵活动
2019-11-14 18:44   审核人:

    10月27商务管理系组织19级全体同学在教学楼各班开展传统文化朗诵

    活动开始,主讲人用四书五经开头,以《大学》《中庸》《论语孟子》以及《诗》《书》《礼》《易》《春秋》儒家典拉开了主题也渲染了课堂氛围接下来,主讲人了儒家文化家文化以儒家思想为指导的文化流,以及孔子后学的发展和传承,使其对中国文化的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在中国文化的层观念中,无不打着儒家思想的印。

    活动中主讲人又介绍了中国的汉字,"甲金篆隶草楷行”七种字体称为 “汉字七体”汉字的存在,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奇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当认识到文化的重要性,活动最后,班级以小组为单位,各自发言,讨论的津津有味,书香气息布满整个校园。

   朗诵可以净化心灵,可以使人更坚强,从书中获得力量。商务管理系将继续带动全体同学建设书香校园,让校园弥漫书香气息,让同学们畅游书海。(文/陈向玲 图/徐智彰)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