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天地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毕业季 最好的我们】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团总支学生会代表有话说
2023-09-14 10:30   审核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第一届自律委员会会长何虹,之前总觉得来日方长,毕业遥遥无期,但现在也轮到我执笔于此。当我回首过往种种,虽有万般不舍仍心存感激。站在人生转折的岔路口上,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却又不得不接受我们都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普通人。我很幸运在我人生中最好的时光里,我一直在遇见许多可爱的善良的人,我的良师们,我的挚友们,还有一个很特别的人。她们给了我最好的回忆,给了我最真诚的人生建议,慢慢让我成为更好的我。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的学会告别的过程,有人走向山,有人走向海,都是好风光。

随着今年夏天一起到来的,还有我的二十二岁,我愿称之为新的“十八岁”。通往未来的路还很远,再这热烈而又不够勇敢的年纪,在活成别人的期待之前,我想成为自己的期待。希望22岁的我坚强而又勇敢,有足够的勇气与足够的运气去面对生活。我还想对过去平凡且努力的自己说一声“谢谢”,希望今后的我要活得更真实、更坦然,更热爱这个世界。

感谢母校和学院对我的培养,感谢在这里相遇、相识、相知的一切人和事。真诚地祝愿出现在我大学岁月中的每一位,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炽热的青春从不后退,愿我们此去前程似锦,熠熠生辉。

纸短情长,行文至此,落笔为终,道谢,不道别。

早晚复相逢,祝诸君万事顺遂!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副主席赵钏云。时光飞逝,三年过的很快,我很幸运在我人生中最好的时光,有了一份特别的青春记忆。谁的青春不迷茫,幸运的是有人能愿意在你迷茫的时候拉你一把。在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之前,离不开学校、老师、同学、朋友给我最真诚关心和帮助。

盛行千里,不忘恩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淳淳教诲。感谢老师们在我的大学三年对我学业上和工作上的指导和帮助,不仅让我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让我学习到了从未接触到的知识和技能。在此,真挚的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栽培。

不负遇见,不谈亏欠。感谢我的同学朋友们对我的帮助。感谢同学、朋友在大学三年以来对我生活上的鼓励和支持,是她们在我失望落魄时鼓励我,安慰我。教我人情世故,引领我向前走,让我从一个胆小、内向的人成为一个坚强、豁达的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想感谢我自己。感谢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的自己,在每一个迷茫的日子里沉下心的自己,在无数个想要放弃时仍然坚持下去的自己。大学三年,我总是会怀疑自己,老是害怕,害怕困难,害怕被人拒绝,害怕演讲,害怕一切我不曾了解的领域。从大一害怕举手发言到大三踊跃发言;从试讲时忐忑紧张到顺利通过教资面试。或许这时我才明白,你越害怕什么,越能锻炼自己什么,我想这就是成长的意义。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希望以后自己能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家人,不负自己。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希望老师和同学都能在以后的日子里闪闪发光。也祝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基业长青,兴望发达。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第一届自律委员会会长董琦,当我写这篇感言的时候就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活和学生时代即将落下帷幕。始于2020年金秋终于2023年盛夏,逐梦内职,问首三年光阴,如烟如火,满眼繁华,目之所及,处处回忆。此刻万般思绪齐涌心头,感恩之情必是头筹。

生逢盛世,与有荣焉,感谢我的国家。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不经战乱,衣食无忧,见证百年。感谢党和国家给我提供了和平舒适平等的求学机会,并助我顺利完成学业,往后我将身怀赤诚之心,奋进驰骋笃力前行,不负家国栽培之恩。

春晖寸草,山高海深,感谢我的父母。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普通家庭,是他们这么多年无怨无悔的付出,永不停歇的照顾,坚定不移的相信,全力以赴一步步把我推向更好的世界,其中不易我从来都理解。感谢他们在我每一次面临选择时帮我分析得失却从不帮我做决定,在我迷茫时做我最坚定的靠山。家永远都是我自信勇敢的底气和最重要的支撑,养育教诲之恩,无以回报,只希望我努力的成长能赶上父母变老的速度,自此落笔,也能成为他们的依靠。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谢我的老师。时常说起此生最大的幸运便是一路得遇良师,首谢我的班主任李升红老师,三年时间李老师传道受业解惑事无巨细步步指引,恩师之名当之无愧我铭记在心。再感谢学院的所有的老师,如果说教育的意义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那么我的老师们一定是我最大的收获,这一路幸得偏爱并被深深感染,至此我满怀感激写下这些文字,也希望自己在未来成为他们那样好的人。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感谢我的挚友。一路走来幸得朋友们一直陪在身旁,给我爱与包容和及时勉励,他们一次次带我看到更好的风景教会我坚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一如既往地不甘心不放弃和偶有动摇后的坚定不移,在变得更好的这条路上,我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

写尽万山,不言遗憾,感慨千千,在我最年轻的年纪我与我的学生生涯挥手作别,感谢失去与拥有,山水有来路,早晚复相逢,祝我们来日方长,在未来人生,活的肆意灿烂、光芒万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李梦琴。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设计,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

大学生活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大一的时候,觉得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有第一次见到老师的激动,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大二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跟老师讨论问题时,看见他脸上满意的微笑。作为学生会主席,我深感这份工作的压力,但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们在实践中寻找经验,然后再认真落实到实践活动中,积极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创新,不断迎合同学们的需要,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使精神生活得到充实,给予自己的精神力量。这段时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收获经验,无论是人际关系,还是是改革创新,这些都是无价的财富。如果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充实;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升本,还是工作?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记忆却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春孕言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明天的我们依旧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厚德、精业、行健、致远”的校训,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祝大家毕业快乐,记得常回内职院看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副书记刘丹。一千个日夜承载着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忘不了刚进学校时的新鲜与迷茫,忘不了教学楼里你我俯身学习的身影;忘不了寝室里回荡着室友的欢声笑语,更忘不了足球场上生龙活虎的你我…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情深义重。

三年前,我们怀揣梦想,背负期望,聚首内职院。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明天。内职三年,我们经历了大一的纯真年代,告别了大二的紧张与忙碌,来到大三的依依别离。我们见证了母校和学院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自我的不断成长。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更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

多少个夜晚挑灯夜战,就为了多考取一些技能证书;多少次专业比赛,因为一个问题不断训练,就为提升专业知识为校争光;多少个日子,沉浸在精彩的学生活动中,就是为了那满墙的集体荣誉。因为我们的付出,所以,我们收获了。一张张证书,一张张奖状,一份份荣誉,都是对我们付出的证明和肯定。而这不单单是我们自身的功劳,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恩在我们成长路上给予过帮助的人们。

面对母校,我想说声谢谢,感谢母校为我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我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面对学院,我想说声谢谢,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三年来对我的关心和教育,是你们的辛劳,让我能在财管学院这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中不断努力,让一代又一代的财管人不断创造骄人的成绩;面对老师,我想说声谢谢,感谢您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个日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是你们授予我专业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面对同学,我想说声谢谢,感谢大家三年里的相互关心支持,我想大家也一定会和我一样永远珍藏这份情感。

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我自认为是一个泪点很高的人,顶岗实习离校时,发现内职的时光将离我远去,在公交上,看着熟悉的街道,不禁泪流满面,我去过很多地方,却只钟爱这里。谈到内职院,满满的美好回忆,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离开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我会牢记教诲,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自省自重,快马加鞭,勇往直前。

最后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