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建设 > 正文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之喻佼佼
2017-11-29 14:41   审核人:

基本信息:

姓名:喻佼佼;性别:女;出生年月:1982.10;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职务、职称:讲师;工作部门:对外合作与招生就业处;工作岗位:就业干事、电商学院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班主任。

推荐词:爱人者人恒爱之

先进事迹:

用微笑迎接微笑 用心灵碰撞心灵 用爱共筑大家庭

倾注爱心和真心,呵护学生

“爱心是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这句话,喻老师一直谨记于心。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则把教师热爱学生作为“教育的奥秘”,他的座右铭是“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们。”冰心老师也曾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作为班主任,首先应对学生有真挚的爱,因为教师只有将一颗火热的充满爱的心真诚的给予学生,才能感化、引导好学生。热爱学生,向学生倾注真情,对学生具有亲近感、信任感,这样学生才会对老师产生信任、敬佩之情。假如师生之间缺乏真心的交往,没有情与情的交流,学生就会从心理上丧失对沟通、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素质就成了一句空话。在班级中,班主任既是学生的老师又是学生的知心朋友甚至是他们的慈祥的母亲。喻老师常对她的学生说“我的角色更多的是你们的妈妈,当妈的不就是最关心孩子,最心疼孩子,同时又希望孩子成才有出息,将来生活幸福吗?因为常在你们身边,所以相比较你们父母我能更多的听到你们的心声,也希你们能理解我的唠叨,理解我的用心良苦,但你们自己也要争气!”。所以要想把班主任的工作做好,就要用爱来感化学生,来教育学生,并且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尊重。

喻老师的班级40名同学都把她当成他们的妈妈,一见到她就叫“老干妈”,班集体中无论哪位同学有了困难,不管是关于生活还是关于亲情、友情或者是爱情他们会向她诉说并询问她解决的办法,当喻老师心情不好或者有些事情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会乐意去帮忙。因此,喻老师的班主任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并且如鱼得水,这跟她和学生间的默契密不可分。

付诸细心和耐心,培养学生

作为班主任必须是一名善于观察、分析和指导并且有耐心的人。  

由于学生的情感需要贯穿其学习生活过程的始终,学生心理问题的解决,不仅是学校潜在教育目标的显现,对于提高学习效率也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虽然在校班主任会担有教学、教育的双重任务,但在教学实际中,由于班主任是与学生接触最多的人,更易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也更容易拉近与学生心与心的距离。 

班干部是班主任的助手,培养好班干部,班主任就不会脱离学生群,不会孤军奋战,大一的时候,喻老师就选思想好,群众基础好,乐于为学生服务且有一定工作能力的学生担任班干部,然后对他们进行具体的分工,让他们明确自己的职责,并教给他们工作的方法,指导并帮助他们开展工作。班干部有成绩时,喻老师会及时地给予肯定和表扬,他们工作有失误时,喻老师耐心地引导他们开展工作,及时纠正他们的错误并热情地帮助他们克服缺点,树立他们的威信和信心。在日常管理班集体时喻老师主要以表扬为主,尽量少批评他们,个别事情放心大胆的让他们去做,信任他们,支持他们,逐步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平时多和他们谈心,更加严格要求他们,让他们认识到:他们应该带好头,给同学们作榜样。

在日常生活中喻老师处处留心,做个有心人。每学期放假后,喻老师所带班级都会开展以书信谈心方式写学期总结,收信人便是她。40封信,每一封信喻老师都会认真地阅读、体会,并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是与每位同学的一次心与心的对话,激情与激情的碰撞。

喻老师对学生的关怀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不管学生们在校亦或是不在校都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有一种特别的缘分叫做We are family!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