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建设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讲话精神
2018-05-03 16:16   审核人:

热议一:

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我们高校党建工作者指明了工作的方向,使我们更加明确了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与使命重大而光荣。作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党建工作者,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将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引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与专业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职院校竭尽自己的潜力!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赵昌明

 

热议二: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时刻谨记:“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他在讲话中指出,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而作为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內职培养优秀学生,为国家发展提供青年建设人才。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学办主任李守成

 

热议三:

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中说到:“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我们来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为了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我们青少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更应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学生会主席16酒店一班谢启蓉

 

热议四: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好青年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振奋着每一名北大青年学子的心的同时,也深深的触动了中国每一位青年学生的心。

作为新时期大学生的我们,作为红色基因传承者的我们,应向习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做一个奋斗者。三要求真务实,练真本领。四要知行合一,行践致远。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在我们这一代的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为现实,在祖国的万里晴空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的砥砺前行,为学校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学校的好学生,好干部,做国家的好公民,做时代的好青年。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16电商三班王曼

 

热议五:

习近平主席说: “青年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者”。在这当今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广大青年必须肩负自己的历史责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我们广大青年更应该这激情的岁月中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实现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党总支助理 16酒店一班    刘兰   

热议六:

   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中说到:五四运动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作为一名优秀学生会干部,我充分的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的希望和期待,每一个年轻的风华学子都是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对祖国事业的无限奉献之中。这样以来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富强,五四精神才能更好的传承下去。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副主席: 17酒店一班  江欢

 

热议七:

习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在21世纪的中国,我们一直在说中国梦,中国梦可以说更多的是青年人乃至整个中国人的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管理系副主席16酒店一班  李娟

热议八: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总书记的话来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勤学苦练,加强道德修,明辨是非,笃实!我们要加倍努力,不能懈怠,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管理系 17电商一班 王伟志 副主席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