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建设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习体会
2018-05-23 09:47   审核人:

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习体会

(商务管理系  赵昌明)

在党的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历史时期,在全党上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市、学院各级部门积极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又举办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学习研讨活动,充分展示了党中央,以及省、市、学院抓“关键”,抓“少数”的决心和严格党员党性与政治性工作力度。作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个最基层的党建工作者,一名普通党员,通过学习与领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的讲话精神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更有了较深的体会,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时的精神,真学真懂,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领导能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开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二、要把握关键,掌握方法,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彭清华书记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时讲到“大讨论,主要是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我们这次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指明了方向。做为一名党建工作者,作为一位内江职院人,我们一定要懂得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一定要把握关键,掌握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真谛,认真破解“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这一真谛在基层党组织真正落实这一难题,让系部基层党支部、党小组这一非专业党建队伍达到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目标要求。

三、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从理论到实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思想、“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的思想等等,然后将这些重要的指导思想用于指导我们的行动,解决我们身边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不能光说不练假把式。因此,在我们的党建工作中、学生管理中、教育教学中,我们一定要紧扣时代发展的主题、我们工作实际的主题,瞄准我们身边的事情和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敢于破解我们身边的难题,进一步加强高校政治思想建设,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服好务。

四、“独木不成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靠全国人民来建设,美丽的四川篇章要靠四川人民来谱写。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政治宣传,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良好政治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来,形成团队效应。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摸清系情,明辨我们的思想,增强我们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出成果,出实效,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0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