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建设 > 正文
“亮身份 树标杆”——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
2023-12-07 16:04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12月5日下午,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精业楼A区309举行“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主持。

仪式上,张丹通报了2023年学院“党员示范岗”创建申报情况、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宣读第二批5名“党员示范岗”获得者名单。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其中,刘易乐获“教育教学党员示范岗”、康楚意获“科研创新党员示范岗”、赵丽、范平平获“技能竞赛党员示范岗”、陈永莉获“服务育人党员示范岗”。

“党员示范岗”代表赵丽、陈永莉作表态发言。赵丽谈到:“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党员教师,我们要着眼全局,立足岗位,带头学习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教书育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闪光点,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耕耘和沉淀,在实际工作显身手,在教育工作中始终保持先进性。”陈永莉说:“辅导员的工作琐碎且繁杂,并且被人称作是‘5+2’‘白+黑’‘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的保姆式工作。有时我会因为学生的调皮而生气,会因为他们的违纪而心烦与疲惫,但是当成功引导学生在迷途中找到方向,看到他们成长时,也会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探索更加贴近学生的教育管理方式,坚持以学生为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张丹作总结讲话,她对获“党员示范岗”的5名同志提出两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理论学习、业务本领、纪律作风上做好示范,切实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好,在全院积极营造“岗位争先进、业务创一流、个人当先锋”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身份意识。党员示范岗作为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是本岗位的业务标兵和骨干力量,在各项工作中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良好形象立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她指出,两个党支部要将创建“党员示范岗”与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格局深入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文/图 曾怡)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