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党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党总支建设 > 正文
“立足岗位做贡献,聚焦学生促发展”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调研会
2023-11-08 16:1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学生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10月31日,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在精业楼A区309会议室召开“立足岗位做贡献,聚焦学生促发展”学生工作研讨会。党总支副书记李守成、学生管理科科长唐杰、全体年级政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主持。

会上,各年级政治辅导员分别立足岗位实际分享本学期开学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内容围绕新生入学与军训、学生思想、安全、意识形态、心理疏导、奖助学金评定、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多个版块进行全面的总结和深入的自我剖析。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提出了自身在日常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并就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守成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辅导员承载着教育、管理、服务三大任务,大家要把学生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对待,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张丹对辅导员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她通报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张丹指出,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她对辅导员提出4点要求:一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学生政治思想的领路人。要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思想水平,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努力站在立德树人的大视角下去思考、谋划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有信念、有理想、讲大局、能作为的思政工作者;二是胸怀真情严管理,做学生安全的保护者。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优化工作方法,要有力度有温度,带着感情投入到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抓严、抓实、抓细学生管理各项任务,始终把安全作为底线,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三要传道解惑多关注,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广大学生所思所想所盼,主动解决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

本次调研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重点思路和任务要求,确定目标明晰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了我院辅导员的管理工作能力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及时、持续、有效地关注服务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 肖方)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