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团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团总支建设 >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国服饰
2019-12-30 15:31   审核人:

    泱泱大国,华夏五千年,延续不断的古文化,中华的传统服饰文化源远流长,从古至今,从未断层,1224日下午六点,商务管理系在教学楼开展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朗诵课,传统服饰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无处不在。

   主持人首先让同学们观看大屏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展示远古时期先祖所穿的服饰和所用的工具。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知道制作服饰的材料以及服饰到现如今演变,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了服饰的变化过程。紧接着,主持人展示花纹精致颜色鲜艳的服饰,并且讲解这些服饰的制作过程的不易,其手工作品的复杂。观看后,同学们无一不感叹古人的智慧。其中游戏穿插其间,朗诵课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的朗诵课让同学们不仅了解我国的文化深度及广度,进一步了解到了古典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有助于同学们陶冶情操,不断提升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延续中华传统文化脉络。(文/王梦霞 /晏才丰)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