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团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团总支建设 > 正文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开展“垃圾分类,维护环境”主题团课活动
2024-03-21 15:02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美丽和谐文明校园,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于3月19日下午2点在教学楼组织各班开展“垃圾分类,维护环境”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在悠扬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齐声歌唱,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主持人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以及降低处理成本和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同时,视频还强调了垃圾分类在社会、经济、生态等方面带来的多重效益。紧接着,主讲人通过讲解精心制作的PPT,引导大家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以保护我们的环境。

互动环节,主持人向同学们提问:“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护环境?”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将保护环境的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有的同学提出要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有的同学建议要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还有的同学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保护环境。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更加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有助于激发大家的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节能环保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新风,共同打造文明健康绿色校园。(文/图 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