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给父母的一封家书
2016-09-07 15:01   审核人:

给父母的一封家书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教师  张东升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很久没用这种方式和您们聊天了,感觉怪怪的,但觉得很真实。有很多平时多没给您们倾诉的话,现在我决定通过这封信对您们说说心里话。

爸爸、妈妈,感谢您们给了我生命,让我们兄妹三人来到了世上,培养、教育我们成长,今天,我们都已安家立业,您们可以安享晚年了。

回想小的时候,爸爸经常出差,妈妈拖着三个孩子度过多少不眠之夜,每晚都要在安顿好三个孩子后,自己才能坐下来备课、批改作业。妈妈,您通过自己的努力,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到今天都还深深的影响我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妈妈,你不光教书育人,身正为范,在生活中从小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记得有次,您带着我们三孩子在家吃面,当刚刚煮好一盆面条端上桌时,突然灯管破裂,玻璃渣都掉进面盆,您当时眼泪就出来了,我们都也感受到了您的心痛,晚上,你一个人想把面条清洗出来,但又不放心我们吃到,含泪都倒掉了。当时,家庭很拮据,您不光计划好家里的开支,还经常带学生到家,我们那时都不理解,今天,我们已深深理解到,您不光教我们如何生活,还在教我们做人。

爸爸,作为一名抗美援朝转业的老兵,从小就教育我们要爱党、爱国、爱人民,要求我们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诚诚恳恳做人,爸爸,您由于长期从事人事、组织工作,搞外调、做研究,当您在忙,每次回家,都要和我们在一起聊聊,每次都要告诉我们,妈妈很辛苦!大家要懂事了。当我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挫折、困惑、彷徨时,您都能为我们指明方向,指明前进的道路。您不光是父亲,还是良师益友,您给我们三兄妹的箴言,我都一直深深记得:“凡事由其自然,遇了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当生活、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我都会想想您给我们的教诲。

爸爸、妈妈,我现在也有自己的孩子了,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您们为孩子付出的心血,过去的点点滴滴,让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有些东西用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但我还是要告诉爸爸、妈妈,我爱您们!用心的爱!您们辛苦了!若有来生,我还做您们的儿子!

时间过得真快,您们已两鬓斑白,腰也挺不直了,耳朵也不好使了,眼神也昏黄、暗淡了,儿子,只希望您们能保重身体!让您们的儿孙能陪着您们慢慢的走,能经常听到您们的教诲,千言万语无法表达,下次有空详聊。

      此致

  敬礼

 

                                                          愚儿:东升

                                  2016年7月1日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