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团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不安闲,有恒业
2016-09-07 15:04   审核人:

不安闲,有恒业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教师  高蜀晋

我的父亲时常跟我谈到,人生在世,要勤于事业,不能只满足于安逸闲适,发现并坚持从事一项长久经营的事业,才能守住放逸任性的念头,人生才会充满意义和价值。

两年前我从母校毕业,根据所学专业,应聘到成都一家银行工作。工作半年,银行业务和工作环境让我有诸多不适,无法适应紧张、快节奏的业务强度,无法适应浮躁、攀比的办公室环境,无法适应没有时间读书的生活,我想到辞职。父母很开明,没有立刻表示反对,他们来到我的单位和住所,了解情况,并与我真诚的谈心。经过这次长谈后,他们了解到我的真实想法和处境,表示理解和支持我的决定。我为父母的理解和包容所感动。父亲告诉我,人生其实很短暂,要去做喜欢的事情,去过想过生活,但是成年人不能只是享有自由,社会上的约束其实很多。一经选择,即为约束,并且要尽自己最大的心力去努力做好它,不能见异思迁,做这样,想那样。如果放任自己,很可能会导致一生碌碌无为。

父亲的一席话让我深有感触,回想这么多年,父母一直坚持做着同一件事,目标清晰、勤奋工作、孜孜不倦。“不安闲、有恒业”的家风也深深浸染了我,让我知晓一项事业的成功,与人们付出的心血和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

经过谨慎的分析和思考,我选择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学校的环境让人心沉静,也有课余时间可以读书求知,在这里生活清淡而充实。经过之前迷茫困惑的择业时期,愈发对现有的一切感到珍惜、而不是享受。选择教师、教育行业,选择读书求知,这段路是对自己的磨砺。教书育人、攀爬书山皆属不易,在困惑倦怠时,父亲的话总是浮现在脑海,成为一剂警醒良方,坚守自己的岗位和志向,好好工作,好好读书,用心生活。

   

二〇一六年七月七日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