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优秀毕业生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5高职单独招生简章
2016-07-12 11:51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地处大千故里――甜城内江,内江是成渝经济区的中心城市,2015年成渝高铁全面贯通,内江将融入成渝“半小时经济圈”。新校区坐落在长江大道教育园区,占地830亩,规划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10000余人,学院图书馆藏书58万余册,是一座新兴的数字化校园。

学院始建于1956年,办学50多 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技术和管理人才。学院先后获得了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依法治校示范 学校”,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四川省特色文化旅游品牌院校等称号。学院是四川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四川省旅游艺术 科研教学基地。2013年,我院被批准为四川省高职院校示范建设重点培育单位。

学院现设有经济管理系、艺术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电子工程系、生物技术系7个系,开设了39个普通专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560人,专兼职教师42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有116人,“双师素质”教师338人,聘有数十位著名教授、专家、企业管理精英为学院客座教授。近三年来,学院教师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680篇。公开出版教材、专著数十部,获得国家专利2项。近年来,学生在国内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360项。
     学院有完善的教学和实训设施,有机械加工、电工、电子、化工、财会模拟等实验(训)室68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81处。学院实行“多证书”制度,设立了国家计算机、外语考点和经劳动部门批准的职业技能鉴定所,可开展60项职业技能鉴定和资格考试工作,颁发全国通用的技术等级证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对口升入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理工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学生还可套读我院与本科学校联办的应用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

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奖、贷、助、勤、补、减、免”等助学体系,主要奖、助学金项目有: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级奖学金、院级奖学金、贫困生困难资助等。
    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形成了团结奋进、负重自强的学院精神。凝练并实践了以“心手相通,学做相融”的教育教学思想;按照“三位合一,四方联动”的办学模式;提出了“立足内江,面向成渝经济区,培养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

学院通过与北京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模架人才培养、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德国汽车人才培养模式、与一汽大众公司开展工学交替、与成都铁路局开展“2+1”人才培养等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学院建有完善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积极开发毕业生就业市场,先后与全国数百家用人单位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

一、招生专业、类别及人数

2015年学院单独招生计划共 1220名,其中普通文理类590名,中职类 590名,文艺体育特长生40名。分专业计划表如下:

序号

专业

普通文理科类计划数

中职类计划数

文艺体育特长生计划数

学费

(元/生.年)

1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25

25

40

4100

2

模具设计与制造

20

20

4100

3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20

15

4100

4

数控技术

25

25

4100

5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20

20

4100

6

建筑工程技术

80

80

5400


7

建筑工程管理

40

40

5400


8

机电一体化技术

25

25

4100


9

电气自动化技术

20

20

4100


10

服装设计

20

20

4100


11

艺术设计

10

10

6000


12

会计

40

40

3700


13

会计与审计

20

20

3700


14

财务管理

20

20

3700


15

旅游管理

15

15

3800


16

酒店管理

15

15

3700


17

市场营销

15

15

3700


18

畜牧兽医

15

15

3700


19

园林技术

15

15

5400


20

作物生产技术

15

15

3700


21

食品加工技术

15

15

3700


22

食品营养与检测

15

15

3700


23

计算机应用技术

25

30

4100


24

应用电子技术

20

20

4100


25

通信技术

20

20

4100


26

软件技术

20

20

4100


合计


590

590

40









注:1. 以上专业文理艺体中职兼收

2. 另招文艺体育特长生40名,可选报以上任意专业

3. 各招收专业介绍详见内江职院招生信息网(http://zjc.njvtc.cn/zs/)

二、报名条件

申请报名的考生须是普通高中毕业生或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中师校和技工学校)毕业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1.报名参加2015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并取得了考生号。

2.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

三、报名方式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通过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网站(www.njvtc.edu.cn)上的单独招生系统报名,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须自行打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单独招生考试报名表》,并于考前领取准考证时上交招生就业处;也可到我院招生就业处现场报名。

2、每位考生在报名时,可填报三个专业志愿,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即专业平行一志愿、专业平行二志愿和专业服从调配志愿。

3、 每位考生报名时应在普通高中考生综合素质面试、中职考生职业能力面试、美术专业技能测试、艺术及体育特长生专业技能测试五项中,根据所属考生类别和自身条 件选报一项。选择艺术和体育特长专业面试的考生须在报名时准确填报一项专业面试项目(其中:体育特长类须在足球、篮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 术、网球、射击项目中确定一项;艺术特长类须在声乐、舞蹈、播音主持、器乐类项目中确定一项;若考生的艺术和体育特长不在上述规定项目中,需在3月25日之前与学院联系,由学院根据实际决定是否招收其余特长类考生)。
  
四、资格审查

1、考生的基础信息采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采集的信息。报名结束后,学院将考生报名信息送省教育考试院核准。

2、核准名单在学院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在公布名单内的考生,方可参加学院报名资格审查。

3、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单独招生报名表》(可在4月10日考试报到审核现场打印签字);

(2)身份证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必须为二代身份证,否则不得参加考试);准备二张一吋证件照片。

(3)若考生具有相关证明材料(如高中阶段获得市级及以上组织颁发的获奖证书、荣誉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或其它材料),须带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

4、经学院资格审查合格并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的考生,缴纳130元报名考试费后领取准考证,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

五、考核方式

考核采用笔试和综合素质测试方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一)笔试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考试时间:2015年4月11日(考生须4月10日下午17:00前到内江职院报到);考试地点: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考试时间:150分钟。

2.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学院自行组织阅卷评分。

3.考试内容:文化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我院分别按语文成绩100%、数学成绩80%、英语成绩60%折算后之和作为文化考试成绩,折算后满分为240分。

(二)综合素质测试

学院组织专家分别对普通高中考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中职考生进行职业能力面试,美术特长考生进行美术专业技能测试,艺术及体育特长考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

1、普通高中考生综合素质面试,采用现场考核和答问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职业倾向等基本素质。

2、中职考生职业能力面试采取现场考核和答问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沟通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3、美术特长考生美术专业技能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素描、色彩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美术基础和专业技能。

4、艺术和体育特长生专业面试以考生选定的特长项目进行专业技能的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面试、美术专业技能测试、中职考生职业能力面试、艺术和体育特长生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学院组织专家分专业按从业要求对考生进行面试。

六、录取办法

(一)考生的报名基础信息采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采集的信息。

(二)对普通高中考生,学院根据普通高中类招生计划、考试人数和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划定最低控制线。在最低控制线上且政审体检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总分(文化考试成绩与综合素质面试成绩相加),根据考生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三)对中职考生,学院根据中职类招生计划、考试人数和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划定最低控制线。在最低控制线上且政审体检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总分(文化考试成绩与职业能力面试成绩相加),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四)对艺术体育和美术特长考生,学院根据招生计划、考试人数和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划定最低控制线。在最低控制线上且政审体检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总分(文化考试成绩与技能测试成绩相加),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被录取考生若要放弃录取,则应在公示期间将退档申请、准考证和身份证传真到学院招生就业处办理相关放弃录取手续。

(六)公示期满后的录取名单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并办理相关录取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学院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免试入学。在校期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可向学院提出免试申请。学院认定符合条件者,免试进入对口专业学习,并呈省级主管部门报教育部备案。

七、体检
  考生需在报名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录取入学后学院进行身体复查。因弄虚作假导致体检结论与其本人身体状况不符者,将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学院单独招生考试主要日程安排

时间

主要内容

3月9日—3月29日

考生了解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相关内容,进行网上报名。

3月31日

公布拟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

4月10日

考生到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审查合格的考生在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后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4月11日

9:00—11:30进行笔试考核,13:00—18:00进行综合素质测试。

4月15日

在学院招生就业网站公布考试成绩、开通成绩查询系统。

4月16日-17日

考生可凭《准考证》到学院监审处(联系电话:0832-2264990)办理复查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4月18日

在学院招生就业网站上公布录取控制线。

4月19日-4月25日

在招生就业网站上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4月26日

对因公示考生放弃录取而产生的缺额进行网上志愿征集。

九、其他
  经单独招生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在收费、资助、编班、日常教学管理、毕业文凭和就业服务等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一致。
  以上内容如与上级发布的2015年单独招生考试有关文件内容抵触,以上级文件为准。
  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
电话: 0832-2265927 2261349   传真 0832-2262435

学院地址:内江市东兴区长江大道教育园区

网址:www.njvtc.edu.cn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