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优秀毕业生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高职招生专业简介
2016-07-12 11:52   审核人: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普通机械加工技术基础、数控加工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三维建模)、机械零件工艺设计及加工、普通机床维修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机械类生产企业第一线、从事技术应用和管理工作。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技术基础、普通机械加工技术、模具数控加工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三维建模)、冷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模具企业、机械制造企业或塑料制品企业等从事模具设计和制造等生产一线技术应用与管理工作。

数控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技术基础、普通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机床与操作、数控CAD/CAM、数控机床运行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机械零件设计与制造、数控设备的操作与编程、数控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数控设备改造与调试、数控设备故障诊断与维护、产品测量检验、现场生产组织与管理、数控设备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三维建模)、、机械设计技术基础、汽车制造工艺、钳工实习(钣金放样成形)、金属熔焊原理及焊接工艺、汽车钣金与涂装技术、汽车构造、焊接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进入汽车4S店、压力容器、管道、冶金、铁路、建筑、农业机械、工程机械、机器制造业等行业工作。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三维建模)、汽车构造、汽车机械设计技术基础、汽车制造工艺、典型汽车零件制造、汽车电气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及相关行业,从事汽车设计、运用与维修、制造、设备控制和生产组织经营管理工作。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主要课程:汽车机械识图、汽车构造、基础会计、汽车营销法律法规、汽车机械设计技术基础、汽车营销与策划、汽车电气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

就业方向:汽车销售、汽车零部件销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运输、汽车营销企业管理。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含建筑识图)、液压与气压传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AM)、机械技术基础、手工制作机械零件、机械加工技术基础、焊接结构与工艺、建筑施工机械、建筑施工机械安装维修技术、建筑施工机械零件工艺设计及加工、建筑施工安全。

就业方向:面向土木建筑工程、公路、铁路、水利、机场、码头等建筑机械化设备施工、安装企业;建筑机械化施工设备生产企业、经销企业等行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床加工工艺设计与实施、机电一体化技术与系统、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械加工实训、机器人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机电设备操作;机电产品组装、调试、质检、售后服务、营销与生产管理;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技术改造、产品设计及售后技术支持、自动化机器人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常用电机装配与检修、低压电气控制线路设计安装与调试、变频器及其控制技术、工厂供配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等。

就业方向:自动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生产线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工厂供配电运行与维护;机电产品的销售与售后服务等。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工电子技术、建筑设备工程、设备电气控制及PLC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建筑仪器仪表使用与维护、简单机械零部件手工制作、机电设备拆装实训等。

就业方向: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护保养、技术改造、设备管理与售后服务;建筑业的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电气CAD、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拖动基础、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供电与照明、电气消防基本知识,综合布线与网络、建筑电气施工工艺、建筑弱电技术、建筑电气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电气工程预算等。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建筑电气工程和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维护,建筑电气工程的概预算和合同管理,智能建筑的综合布线设计、施工、维护以及建筑工程的项目管理和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等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材料与检测、工程CAD、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建筑工程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建筑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等单位从事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建筑设计助理工作。
建筑工程管理专业

主要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材料、建筑CAD、建筑安装工程识图、建筑工程预算、建筑安装工程预算、工程造价管理、建设清单计价、预算电算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建设管理部门、建筑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建筑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单位等从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工作。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

主要课程:水工制图、水力学、水利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工程CAD、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水利水电工程企事业单位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CAD、水力学、工程力学、工程地质与土力学、道路建筑材料、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技术、公路施工技术、高速公路维护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大、中、小型公路与桥梁现场施工项目,从事测量、监理、勘测设计、工程造价管理等技术负责工作。

软件技术专业(手机应用开发方向)

主要课程Web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移动通信网基础、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基础、JSP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技术、手机应用软件项目制作、移动商务网站开发、软件测试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移动媒体运营、软件建模技术、软件测试工具、软件工程基础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3G手机软件开发、移动增值业务开发、数据库应用开发、手机游戏开发、手机嵌入式开发、3G产品策划与运营等通信和信息行业岗位工作。

软件技术专业 (游戏软件开发方向)

主要课程美工基础、移动通信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手机游戏设计与开发、Android开发技术、游戏项目设计、Flash游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移动应用软件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网页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软件建模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软件测试工具、软件工程基础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游戏软件、Flash游戏、网页游戏等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平台运营和产品推广等工作。主要工作岗位:程序员、软件(游戏)测试员、手机游戏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游戏策划、游戏运营网络编辑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网络方向)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综合布线实训、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实训、校园网认识实习、企业项目实践、中小型网络管理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从事计算机局域网规划设计、综合布线、施工管理,网络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网站规划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系统检测与调试,简单网络程序设计开发等工作。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财务软件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数据库技术、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检索技术、网络操作系统、微机组装与维护、网站建设与网页设计、网络管理与维护、会计基础、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二级C语言实训、网页设计实训、数据库开发实训、软件系统ERP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类企业(包括工商企业、酒店、房地产、旅游,财务)信息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网页制作和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岗位的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 电子电路与应用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单片机原理与C语言应用、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传感技术、电子产品营销、企业管理、典型电子产品调试与维修、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生产、维修、工艺管理、质量检测、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艺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教师等工作。

通信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通信原理、通信电工基础、数字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技术、通信工程制图、通信工程设计及概预算、局域网组建与综合布线、通信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通信产品营销、会计基础、商务活动策划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通信工程设计、施工、概预算编制和工程监理,移动通信设备的操作与维护,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增值业务开发,通信产品营销策划、市场调研及客户服务等工作。

会计专业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审计学、纳税实务、会计基本技能、会计模拟综合实训、ERP沙盘模拟等。

就业方向:财政、税务、审计、金融部门、大中小型工商企业和事业单位、会计事务咨询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部门等。                  

市场营销专业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营销心理学、会展管理、商品学、广告学、企业形象设计(CIS)、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营销部门的业务员或主管岗位;促销员、推销员等岗位;市场调查预测、营销策划、售后服务等岗位;各类公关咨询服务公司的相关岗位。

旅游管理专业

主要课程: 旅游学基础、导游实务、模拟导游、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旅游心理学、公共关系、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各类旅行社、旅游公司、景点景区、饭店旅游部的导游、营销业务岗位群;酒店、饭店、宾馆的服务管理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法、C2C电子商务创业、市场营销、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的网络营销策划、推广、平台管理、在线支付岗位;各类企业的电子商务系统的管理、维护、设计岗位。

物流管理专业

主要课程:采购与仓储管理、物流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配送与物流中心管理、物流基础、物流企业管理、物流服务营销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工商企业、交通运输、邮政、物流公司等从事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采购与供应链操作及管理工作。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主要课程:农业概论、农村政策与法规、农业生产技术、畜牧业经济管理、市场营销学、农业环境保护学、农村社会学、统计核算、基础会计、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各类农业企业、县、乡、村级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财会等方面工作的中高级专业应用人才。

金融与证券专业

主要课程:货币银行学、基础会计、商业银行会计、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分析、财政与税收、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保险学原理。

就业方向:各类金融机构客户经理、证券分析师助理、银行柜员、大堂经理及企事业财务会计等岗位。

酒店管理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厅服务与管理、中国饮食文化、菜点酒水知识、酒店服务礼仪、旅游政策法规、酒店财务管理、消费心理学。

就业方向:各类酒店、饭店、宾馆的中层、基层管理及高级服务人员;商务部门从事业务洽谈、对外联络服务;从事市场调查、情报、信息服务等工作。

园林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色彩构成、园林制图、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工程组织与施工、园林预决算、园林工程项目管理、园林规划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园林植物配置、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面向城市建设、园林部门、风景游览区技术管理岗位;住宅小区、企业的园林绿化岗位;房地产公司、园林工程公司等相关部门的施工员、制图员或设计员岗位。

作物生产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植物与植物生理学、农业气象、田间试验与统计、土壤肥料、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新技术、植物保护、设施农业。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生产;农药、化肥、种子等销售;农业生产及综合管理等工作。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绿色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微生物、食品加工机械、食品加工工艺、果蔬加工与贮藏技术、粮油、乳品、肉品等加工技术、食品分析与检验。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原辅料的验收、产品的深加工、成品的分析及检验、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品质控制、监督管理及营养配餐等工作。

畜牧兽医专业

主要课程:解剖及组织胚胎、动物生理、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病理、动物微生物、兽医药理、兽医临床诊断及内科学、家畜传染病、家畜寄生虫、家畜外产科、兽医卫生检验、动物环境卫生。

就业方向:畜牧业领域的相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畜禽生产与经营管理,技术推广与开发,畜禽疾病诊断与防治以及畜禽检疫检验等工作。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食品营养、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分析检测技术、仪器分析、食品卫生检验技术、食品添加剂、食品酿造与发酵技术。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营养安全、营养配餐、膳食指导;在食品企业从事质量检测、营养分析、品质管理、过程监控、加工操作、产品销售等工作。

艺术设计(商业广告方向)

主要课程:绘画基础、Photoshop、CorelDRAW、3DSMAX、illustrator市场营销策划、创业设计,书籍装帧、VI设计、字体设计、图形设计、建筑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包装结构与材料、展示设计、印刷技术等,实践课程为;广告综合设计与制作、摄影等。

就业方向:从事广告设计、策划、制作、发布及广告经营管理等工作;从事相关的出版与印刷的设计任务。

艺术设计(中国夏布画方向)

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美学概论、素描、色彩、速写、写生与创作、书法、篆刻、中国古典诗词、市场营销策划、创业设计,中国画(人物画、山水画和花鸟画)、中国夏布画绘画技法、中国书画夏布生产工艺、中国夏布画装裱技术、电脑绘画(photoshop、coerldraw、flash)、夏布艺术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绘画创作、装裱工、美工、艺术品推销;艺术品开发设计、艺术品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素描、三大构成、室内美术史、写生与创作、创新思维、市场营销策划、创业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Coreldraw、Photoshop、3d MAX、AutoCAD)、效果图表现技法、工程制图、人体工程学、建筑基础、室内设计原理、室内外照明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程预算、家具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室内设计师(主要为住宅设计)、工程制图、三维建筑表现、家具设计(含橱柜设计)、装饰公司或建材销售、装饰施工管理、建筑装饰预算或工监理等工作。

艺术设计(建筑景观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设计基础、构成基础、现代景观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原理、景观建筑设计、景观小品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城市景观设计、景观工程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城市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场地规划与设计、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等工作。                            

服装设计

主要课程:高级服装设计、女装设计、女装制版与工艺、男装设计、男装制版与工艺、牛仔服装水洗工艺、立体裁剪、服装CAD、童装设计、服装创意设计、服装品牌设计与企划、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营销学、服装国际贸易学、服饰品设计、奢侈品艺术欣赏、服饰陈列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服装企业管理,服装设计,营销顾问、品牌推、时尚杂志编辑等工作。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