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优秀毕业生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息电子工程系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6-07-12 11:52   审核人:

软件技术专业(手机应用开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移动通信公司和软件公司从事3G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移动增值业务开发等工作,具备一定的软件需求分析和系统设计能力,能熟悉主流智能手机设备、平板电脑和主流开发平台(谷歌Android,苹果ios等),按照软件工程规范熟练完成程序编制等任务,能够从事移动应用软件设计、编码、测试、维护等工作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Web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移动通信网基础、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基础、JSP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技术、手机应用软件项目制作、移动商务网站开发、软件测试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移动媒体运营、软件建模技术、软件测试工具、软件工程基础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3G手机软件开发、移动增值业务开发、数据库应用开发、手机游戏开发、手机嵌入式开发、3G产品策划与运营等通信和信息行业岗位工作。

软件技术专业 (游戏软件开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培养具备综合职业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在软件开发行业从事游戏软件、Flash游戏、网页游戏等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平台运营和产品推广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美工基础、移动通信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手机游戏设计与开发、Android开发技术、游戏项目设计、Flash游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移动应用软件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网页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软件建模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软件测试工具、软件工程基础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游戏软件、Flash游戏、网页游戏等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平台运营和产品推广等工作。主要工作岗位:程序员、软件(游戏)测试员、手机游戏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游戏策划、游戏运营网络编辑等。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财务软件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应用工作能力,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基本知识与职业技能,具备计算机硬件维护与维修、行业软件应用与维护、信息系统分析和处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数据库技术、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检索技术、网络操作系统、微机组装与维护、网站建设与网页设计、网络管理与维护、会计基础、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二级C语言实训、网页设计实训、数据库开发实训、软件系统ERP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类企业(包括工商企业、酒店、房地产、旅游,财务)信息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网页制作和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岗位的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网络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计算机网络组建、维护、管理,网页设计与网络技术服务的专科学历层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综合布线实训、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实训、校园网认识实习、企业项目实践、中小型网络管理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局域网规划设计、综合布线、施工管理,网络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网站规划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系统检测与调试,简单网络程序设计开发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应用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具有电子产品生产过程管理、质量检测及设备维护能力,能胜任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生产、维修、工艺管理、售后技术服务等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电路与应用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单片机原理与C语言应用、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传感技术、电子产品营销、企业管理、典型电子产品调试与维修、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生产、维修、工艺管理、质量检测、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艺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教师等工作。

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 养掌握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和信息处理、电子设备、机电结合产品和系统结构设计、电子产品装配工艺基本理论;具备电子产品制造工艺文件设计、编制,电子产 品制造过程技术经济分析和生产组织管理,新型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等能力;从事电子设备结构设计、装配工艺设计、运行及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与应用、电子技术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机械设计、电子设备结构与工艺、电子测量原理、电子技术实训、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从事电子产品的工艺设计和电子产品的设计、制造、调试、维修和管理等工作。

通信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必需的通信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在通信及相关信息行业的工程管理、终端服务、经营等岗位,从事通信设备安装、调试、维护与通信产品市场推广的具有综合职业素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通信原理、通信电工基础、数字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技术、通信工程制图、通信工程设计及概预算、局域网组建与综合布线、通信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通信产品营销、会计基础、商务活动策划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企业,从事:通信工程设计、施工、概预算编制和工程监理,移动通信设备的操作与维护,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增值业务开发,通信产品营销策划、市场调研及客户服务等工作。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