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优秀毕业生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电子商务管理学院专业简介
2016-07-12 11:53   审核人:
软件技术 专业 ( 手机应用开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移动通信公司和软件公司从事3G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移动增值业务开发等工作,具备 一定的软件需求分析和系统设计能力,能熟悉主流智能手机设备、平板电脑和主流开发平台(谷歌Android,苹果ios等),按照软件工程规范熟练完成程 序编制等任务,能够从事移动应用软件设计、编码、测试、维护等工作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Web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移动通信网基础、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基础、JSP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技术、手机应用软件项目制作、移动商务网站开发、软件测试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移动媒体运营、软件建模技术、软件测试工具、软件工程基础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3G手机软件开发、移动增值业务开发、数据库应用开发、手机游戏开发、手机嵌入式开发、3G产品策划与运营等通信和信息行业岗位工作。
软件技术 专业 (游戏软件开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培养具备综合职业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在软件开发行业从事游戏软件、Flash游戏、网页游戏等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平台运营和产品推广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美工基础、移动通信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手机游戏设计 与开发、Android开发技术、游戏项目设计、Flash游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移动应用软件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网页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软件建模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软件测试工具、软件工程基础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游戏软件、Flash游戏、网页游戏等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平台运营和产品推广等工作。主要工作岗位:程序员、软件(游戏)测试员、手机游戏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游戏策划、游戏运营网络编辑等。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财务软件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应用工作能力,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基本知识与职业技能,具备计算机硬件维护与维修、行业软件应用与维护、信息系统分析和处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数据库技术、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检索技术、网络操作系统、微机组装与维护、网站建设与网页设计、网络管理与维护、会计基础、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二级C语言实训、网页设计实训、数据库开发实训、软件系统ERP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类企业(包括工商企业、酒店、房地产、旅游,财务)信息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网页制作和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岗位的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网络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计算机网络组建、维护、管理,网页设计与网络技术服务的专科学历层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综合布线实训、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实训、校园网认识实习、企业项目实践、中小型网络管理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局域网规划设计、综合布线、施工管理,网络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网站规划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系统检测与调试,简单网络程序设计开发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工学结合。培养面向内江本地及成渝地区,服务于工商业、服务业等行业,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营销、市场 调查、推销、策划和相关管理工作的专业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从事营销与策划活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营销心理学、会展管理、商品学、广告学、企业形象设计(CIS)、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营销部门的业务员或主管岗位;促销员、推销员等岗位;市场调查预测、营销策划、售后服务等岗位;各类公关咨询服务公司的相关岗位。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宗旨,突出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从事与电子商务相关工作的能力; 培养掌握经济管理、电子商务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电子商务相关行业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能 够利用所掌握的信息技术、商务知识在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机构、网站、企业从事网上营销、网站设计、网页日常维护等工作的创新型技能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法、C2C电子商务创业、市场营销、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的网络营销策划、推广、平台管理、在线支付岗位;各类企业的电子商务系统的管理、维护、设计岗位。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立足内江,面向川渝地区,服务于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适应物流管理业务的第一线需 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扎实的物流管理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能胜任物流企业货源组织、仓储管理、货物配送与管理、功能区规划与布局设计、 物流信息的收集与处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采购与仓储管理、物流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配送与物流中心管理、物流基础、物流企业管理、物流服务营销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工商企业、交通运输、邮政、物流公司等从事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采购与供应链操作及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面向四川、服务西南,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旅游管理专 业基本理论,具备旅行社运营与综合管理能力、导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服务于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 等行业的具有较强服务能力与基层经营管理能力的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基础、导游实务、模拟导游、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旅游心理学、公共关系、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各类旅行社、旅游公司、景点景区、饭店旅游部的导游、营销业务岗位群;酒店、饭店、宾馆的服务管理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立足内江、面向四川,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我国酒店业 发展需要,掌握酒店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具备酒店服务与管理方面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服务于星级酒店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具有较强服务能力与基层经营 管理能力的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厅服务与管理、中国饮食文化、菜点酒水知识、酒店服务礼仪、旅游政策法规、酒店财务管理、消费心理学。
就业方向:各类酒店、饭店、宾馆的中层、基层管理及高级服务人员;商务部门从事业务洽谈、对外联络服务;从事市场调查、情报、信息服务等工作。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富有社会责任感,面向各级民政部门、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社会团体领域第一线的,从事老年事业管理、 老年产业经营、老年社团活动、老年大学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具备老年事业与产业经营管理、老年心理分析与咨询、老年营养分析与调理、老年 生活规划的开发与设计,以及老年文艺体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多方面的能力,能胜任一线管理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医学、老年心理学、老年护理学、老年人康复与训练、老年疾病预防与照护、营养与饮食保健、老年综合护理实训、社区护理、老年政策法规、老年社会学、实用养老机构经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是养老机构,即各类公办养老福利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单位,包括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集中养老服务机构等;老龄产业相关机构,包括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基本理论,具有地铁、轻轨、城市铁路、市郊铁路、城市有轨电车等企业的行车 组织、客运组织、综合控制、票务管理及服务、险情处理等方面的实践技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的行车组织服务、客运组织服务、站务管理服务、列车服务、设施管 理、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基础、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设备、轨道 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城市轨道交通站场与枢纽、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与设计、交通法规与事故处理、经济学基础、管理运筹学、市场营销与管 理、经济数学、行车管理实训、轨道交通安检实务、车站实习、运营管理实习、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客运服务与礼仪、客运服务英语、自动售检票系统实习等课程。
就业方向:城市轨道交通(地铁、轻轨、城市铁路、市郊铁路、城市有轨电车等)运营与管理岗位,如行车组织管理、站务服务管理、客运服务管理和票务管理等工作岗位等。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