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优秀毕业生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2018级新生寄语
2018-06-25 09:59   审核人:

       九月,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结束。首先,欢迎同学们相聚于商务管理系,当你看到这篇“新生寄语”时,相信你已经开始了美好大学生活,结束了那段充满百味的高中生涯。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们来说,这是你们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这是你们第一次离开家庭的港湾,开始独立的求学生活。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像一个梦工厂,描绘着你的未来,编织着你的梦想。

    走进了大学校园,开始体验新的生活旅程。此时的宿舍便是你们生活的基本单位了,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你们来说,在未来的三年里如何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处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由于成长在不同环境,刚开始交往难免有些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主动交往,相互适应、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同学之间相处难免会产生小摩擦,要学会理解和宽容,发生了冲突一定要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三年的大学宿舍生活,也许会是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初入大学,相信你们的眼里都满怀这憧憬与热情,同时也夹杂着迷茫和不安。不要害怕,在大学中处处充满着挑战和惊喜,相信你们会喜欢上这个环境。大学如同高中一样,但却是一种特殊的学校,它是高等教育的殿堂,也是寻求知识的场所,它需要你们积极主动学习知识,研究学问,进而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大学里当然也有老师的引导和授课,而且这一点十分重要的,但就学生学习进步而言,主要是要靠自己,靠自己去探索、去钻研、去拼搏。大学里还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许多同学抱怨老师教的不好,学校的课程安排不合理等,李开复曾说过,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大学生不应该只会跟在老师的身后亦步亦趋,应当主动走到老师的前面。大学里的学习范围很广,我们不仅要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博览群书,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另外,英语,计算机知识也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生存技艺。

    大学里,你将会拥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如何有效地支配这些时间,同样是你们所要重视的。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多去尝试,你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充实。大学里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各种学生会,社团组织会让你应接不暇。积极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可以锻炼你的交流能力,培养你的协调工作能力,还会让你在潜移默化中学会竞争,学会适应社会。

       最后,祝愿18级的同学们在大学的三年生活里,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规划正确的职业方向,享受到学习的快乐。

Copyright© 2016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32-2262345